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鄉野 標籤:鄉野作文

  好久沒有回鄉下了,對眼前的這一片開闊,自然覺得格外舒暢。初夏的太陽將出未出,風兒也還清涼。田野里,小河邊,竹林前,無不滿含着新生的希望。漫步在田埂上,向著風的方向,享受這難得的飄逸與清閑。

  路邊的小草早就由嫩綠轉為了深綠,再過一段時間還會變成墨綠色,那時才好看呢。土裡,架上的四季豆已經長得很好,應該下了。可是那麼多的莊稼豐收,農人忙不過來了。往前走兩步,我看見了可愛的紫色的茄子。那色彩飽和度很高,在熹微晨光中泛着亮白色的光。茄把子上細小的毛沾着露,我嗅到了它的來自泥土的清香。我來到了稻田前,張揚的稻苗直指雲天,彷彿“欲與天公試比高”。這田野上,只有它們的顏色最淺,最嫩了。

  走着走着,停在了一叢竹前面。他們高而且筆直,挺拔的身軀昭示着他們的堅毅。但他們的葉子卻低着頭。我爬上竹去坐着,感受竹林將太陽遮住,濃蔭將我掩埋。這竹林就像是我絕塵的曾祖母,是我安逸的庇護。一隻蟲子爬到了我手上,我正要將它捻死,微風吹動竹梢,它也乘勢飛開了。真是個幸運兒啊,我笑了笑,抬頭看見太陽在山之上,已經升得挺高了。

  於是我打道回府,沿着清流河回外婆家。河邊也有許多竹子,但更多的是樺樹。他們不管什麼天氣,都隨着河風擺動,葉片大而反光,有時很像滿樹的水鑽。河上的波紋不大,泛着粼粼波光。我撿起一塊石頭扔下河去,波紋一圈圈劃開,像一朵慢慢盛放的雛菊,真好看。

  回到外婆家時,早飯已經好了。我卻咽了口唾沫,好像已經品嘗過了美味無比的盛宴。是呵,這麼美麗的景色,我已樂不思蜀。

您正在瀏覽: 鄉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