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初來乍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來乍到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初來乍到 標籤:初來乍到作文



  乾旱的西北小城今天晚上終於來了場暴雨,最喜歡暴雨過後的淅瀝細雨,在密密斜織中白晝逐漸被一點點吞噬。整個天空都充斥着柔和的金色餘暉,兩點稀疏的光澤悄悄地從窗外射了進來。   

  驀然回首,離開小荷的日子已有兩三年了,再次回到這裡時終於了解到什麼叫做“陌生又熟悉的感覺”,這感覺真讓我不知所措,熟悉的過去和陌生的現在都讓我感覺承擔不起。然而看到這“奮進的小荷”(……)時又喚醒了一些瑣碎的溫暖。猶豫了一陣終於註冊了“Return”這樣的ID,之所以名Return,有作名詞回歸的意思,也由於發音時面部表情活動較大,或許會讓你有點淡淡的微笑吧。(LOL。)但這ID最終還是被我親手安葬,不知為什麼總感覺她好像是另一個人而不再是以前的三三。 

  在這片暖綠中,我算是個初來乍到的人吧!悄悄地來到這裡,摸索着再次熟悉這裡的一切,不期望得到什麼,只是單純地想要再感受感受這個以前給我點滴溫暖的地方。     

  受ECHO等人的影響頗深,現在寫文章連一點華麗的詞藻語句都不願寫進去了,以前所寫的老師口中能得高分的歌功頌德的文章如今看起來異常反胃。當然,考場作文課堂作文除外(好吧我承認我沒法改變這一點……)。由於種種原因,現在我的寫作也已停滯不前,說起來也真夠羞愧。回歸,是以一個初學者的恣態回歸,再次走近荷苑去做這個家庭中的滄海一粟。估計我已與這裡的一切相去甚遠,但或許我會默默為荷苑添一點異樣的味道吧。 

  寫作的低迷時代已經有一段不短的時日了。自從初三那時起,就開始寫着老師口中能得高分的作文,高唱着XX的偉大、高歌着XX的不朽。摘錄本子上有各個類型的好句好段以應付多種多樣的題型。這樣的文章“亮點”點總能吸引老師的眼球並使其嘖嘖稱嘆我的文章的優美深刻和不可思議。議論文的題目千變萬化我總能把唐泰斯·愛德蒙的事迹、主教與冉阿讓的故事、達西與伊莉莎白的奇遇、弗朗西絲卡與金凱的傳奇等等一遍又一遍套進去並且屢試不爽還看着大堆大堆的紅色波浪線和引人羨慕的高分引以為豪。已完全忘記如何去寫自己的文章,已完全忘記怎樣表達自己的感受了。HH說作文就好像要撒一個官方的謊言,必須有時間人物地點而且必須得有一個向上的主題。而我現在就把這個荒誕的謊撒得挺不錯…… 而小荷,總是心中那個最柔軟的地方,相信她會依舊給我這個流浪者家的溫暖吧。 

      所以,請不要嘲笑我的寫作水平。我只是想回歸,再次尋找小荷帶給我的暖暖感覺,再次找回寫作的初衷。   

  

  微笑,頓首,初來乍到,君莫笑,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於八月八日晚。    -----        再次溫馨提示:離題萬里的東西,別把它當做文章來看……

您正在瀏覽: 初來乍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來乍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