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寫給最重要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最重要的人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一句“北堂種萱草,花開不見還。”竟戳到了心底,一時間淚流滿面。

  揮不去你高高瘦瘦的身影,夢醒時想起你數不清的白髮。母親啊,您眼角的皺紋究竟包容了多少歲月,那些日子,又有多少我的任性與胡鬧?我的母親,您縱橫溝壑的手,又牽引着我走過多少次沒有燈的路?我知曉錯過了太多,幸好,還是走了回來。花開了,真好。

  吻是涼的,如你的日子,你承受的風。那一刻,涼意透過唇傳入心底,成了我刻在心底的軟弱。你總嫌我矯情,那就矯情吧,我不知再有什麼方式,來表達對您的心疼,和對昨事的歉疚。您看着那個驕傲的我撞的頭破血流,和那個胡思亂想的我日漸枯萎,卻又打不得,說不得,那般無可奈何的包容我所有任性,一定很難過吧。那個驕傲的我不屑於您所謂的“經驗”,那個胡思亂想的我總是曲解您的。親愛的母親,我把她們都殺死在了昨天。現在,花開,人歸。

  手是痛的,如歲月刻出的稜角。刺痛一直蔓延到心底也不願鬆開,我怕再走丟,找不到回來的路,沒有一個您可以讓我的心放下,真的怕極了。我的母親,捻不出那厚厚的繭子里有多少苦澀,又有多少汗漬是為我而生。痛到深處,亦是愛。那個總是愛幻想的姑娘,一直以來生活就像小說里那樣輕鬆,她從來不理解您心中裝了多少艱難困苦。那個被文字擊傷的姑娘,一心要如三毛那樣為自由流浪,不管不顧。我把她也關在了門外。現在,別說話,讓我靜靜體會這刻骨銘心的刺痛。一定要牽着您的手,走到最後。

  背是瘦的,沒有山的巍峨,如埂上的泥土,那樣瘦,硌的我的心生疼。總害怕咸濕的淚水會打濕您本就單薄的衣裳,又或者是害怕自己的心。總不敢看您抵風前行,那被風抑或被我的自私壓彎的背。我的母親,該拿什麼來回報您的愛,那無言卻有力的愛!或許您接受不了每個名詞前華麗的裝飾,我真的不是個好孩子呢,您說寫文章要質樸,可那樣樸素的文字又怎能我對您的千般情感!我的母親,花開了,我找回了最開始的路。我的母親,還來得及嗎?

  北堂種萱草,願我的母親,天下的母親,一直走到最後,花開,不悔。

  高二:趙雅麗

您正在瀏覽: 寫給最重要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最重要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