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又到清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清明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該去看爸了,好想他。” 
 朋友的這句話,觸動了我的心,莫名的酸楚湧出心頭。是啊,又到清明了。一個能讓人將一年的淚水毫無顧慮的逝去的親人的節日;一個能讓人緬懷過去,想起逝去的朋友生前的種種的節日;一個能讓人徹底反思與悔悟——為什麼在愛人生前沒有多愛他一點的節日。 
 而我,是從來不過清明的,可是多想的我的腦海里卻呈現出這樣一幅畫面: 
 也許我已經年過半百到了知天命的年紀,每年都會在那小雨紛紛,行人斷魂時看看爸,告訴他一些有趣無趣的事,煮一兩道小菜,讓爸嘗嘗他心中長不大的女兒的手藝,跟他訴說其實我很愛他,只是不善表達而已,時不時的也會抱怨為什麼他從來沒有對我說過愛我之類的話語,來溫暖一下我乾涸的心靈,打我也沒個輕重,不知道我疼嗎。也許,說著說著,淚便濕了眼眶,牛毛般的細雨打擊着我的臉,分不清臉上的水珠究竟是淚還是雨,只有自己的心才知道,那是鹹的! 
 這一幕幕的思緒讓我心痛,我無法繼續想象,我知道,父母跟我過的日子是過一天少一天的了。 
 可,我呢,是否明白的太晚了,要知道,我還在跟你賭氣,在跟我最敬愛的爸爸做些無謂的抗爭。 
 我曾這樣評價過爸爸:我討厭他如女人一般的??攏?盅崴?慕囫保?盅崴??歡?突尤?釗耍?盅崴?囊磺幸磺小? 
 現在回想,我是怎樣的不懂事啊!我憑什麼討厭,憑什麼摒棄他的一切?難道不是為了我好嗎? 
 我對你深深的歉意無法用言語表達,爸爸,我不想在一塊沒有溫度的石碑面前向你闡述我的罪惡,我其實感受到了你那高山一般巍峨的愛,也讀懂了你眼神里那道聖潔的光,否則,望着你,我怎麼會有想要流淚的的衝動呢? 
 如果大天使願意給凡人一對翅膀,那我希望我會成為那個幸運兒,用我的翅膀去溫暖爸爸您那因我而受傷的心。我會好好愛你,不是言語,而是行動! 
 又到清明,雨依舊紛紛揚揚,心中的愛意與歉意化成了一潭晶瑩的淚水,與那雨水交融在一起,只有心知道,那是鹹的!

您正在瀏覽: 又到清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