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寫給爸爸的信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爸爸的信_2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

  我不知道你在哪。現在只擔心你的身體。

  原諒無知的兒子。

  你留給我的信。我含着眼淚看完了。

  一種深深的愧疚慢慢彌散在心頭只想對您說聲,對不起。

  爸爸,我馬上要過20歲的生日了。用了兩個晚上的時間,仔細回憶了走過的這20個年頭。

  我知道,我們出生在農村。從小有個並不富裕的家庭。現在的一切。都是靠您的雙手一點點打拚出來的。您總是說,我看不起你。可是您並不知道,在我眼裡,您是我最崇拜的人。靠爺爺留的那幾塊錢,奮鬥到現在,社會關係,房子。所有的物質背後,都有您的汗水。8年的軍隊生活,讓您有良好的品德跟嚴格要求的意識。所以從小您就對我非常嚴格。無論在您面前做錯什麼,都要受到嚴厲的批評,有時候,叛逆會讓我受一頓爆打。我知道,您是恨鐵不成鋼。在農村那幾年。是記憶中最幸福快樂的時光吧。雖然沒有錢。你跟媽媽種着那幾畝玉米地,我可以不哭不鬧的在地頭玩泥巴。只是當時不懂事。很深刻的記着偷那皺巴巴的10塊錢買1毛錢一根的冰棍兒。嚴厲的您罰我跪着。跪到我偷偷把冰棍吃完然後趴在床地下睡着。小時候,我沒有一件得意的玩具,記憶中的那輛陪伴了我四年,纏滿膠布的小汽車。現在不知道嵌在家鄉的哪方土地里,我從沒要求過什麼,因為那時候我快樂,一個樹枝,一片樹葉,都能玩好一陣,現在回憶起來,臉上是掛着微笑的。因為那時候,家庭和睦,我快樂。也許,是幼稚。那時候,您是嚴厲的。嚴厲到我被門擠掉一截手指頭,在您的面前都不敢哭。因為哭了會挨打。直到媽媽哭着說孩子,疼你就哭吧。我才敢把眼淚流出來。可是在我心裡,你是高大的。雖然嚴厲。但是我很愛您。

  4歲那年,我們有了城裡的第一棟房子,好像是您辛苦從單位那乞到的。順利辦了戶口,我也順利上了石林小學,也許是生活變了,那幾年,也許您的壓力大了,負擔也越來越沉重。我只記得單位很忙。回家的臉色,也變了。記得上學后第一次考試,默寫拼音字母我得36分。回來你失望的眼神跟憤怒的表情。記得你發瘋是的吼叫跟拳腳。記得我貪玩不愛寫作業,四年級因為撒謊騙老師被你脫光衣服扔在醫院。用您的話說,衣服是您的,您有收回的權利。記得你跟媽媽打架。猙獰的面孔。記得媽媽傷心的眼淚。記得無數次的壞臉色跟雨點一樣的拳頭。但是同樣沒有忘記,你慈祥的笑容,你耐心的教我寫毛筆字。記得一家人為我買生日蛋糕,記得您每次語重心長的教導。記得學校的繪畫比賽,我帶回一張張的獎狀,你滿足的微笑跟驕傲的語氣。也許,那時候的我,讓你臉上有了些面子吧。

  時間過的很快,不用加任何的修飾。再華麗的語言都比不上他的流逝。那年是初中吧,我的個頭,已經篡到1米8,而你。也開始逐漸蒼老,看得到你鬢角的銀絲。單位工作也不再那麼忙碌,而家裡,也開始了創業的征程。那時候家裡成了臨時的工作室。您臉上的笑容已經越來越少,每天帶着凝重,彷彿布滿了陰雲,青春期的我,叛逆爬上心頭,腐蝕思想。開始與您做對。也已經習慣了您的臉色跟聖怒,就是那種擰死不屈的倔強,任你怎麼打,我不屈服

  順利考上高中,坎坷的幾年。搬進了新房子,也買了一件並不算大的店面,成立了您自己的公司。生意也越來越好,還清了帳務,家裡漸漸有了積蓄。我,也越來越叛逆,表面上服從您,心裡卻很不情願。直到你拿起鋼鋸砍向我的腰,直到氣到您血壓漲到220,我才從疼痛與恐懼中屈服。青春期的年紀,都是這麼過來的吧。伴隨着家庭的不和睦。那幾年。不知道挨了您多少頓胖揍。

  高二那年。你對我說,要好好學習。考不上大學。不會為我掏一分錢。我自信滿滿的答應。因為當時我真的有信心。拿到理想大學專業的錄取通知書,這種信心也越來越大。驕兵必敗。這是亘古不變的真理。文化成績給了我當頭一棒。那年的暑假。各種情緒侵蝕着我。慚愧。悔恨。難過,甚至出門都怕別人問我考到了哪。雖然成績不至於沒學上,但是我知道對您有過承諾,知道您對朋友也有過承諾,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您。每次回家,您滿臉躊躇。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放下架子跟您商量。所以各種情緒轉化為厭世。脾氣暴躁到不屑與跟您,跟任何人說話。為此不知道引發了多少次家庭戰爭。面對您的猙獰,我真的沒什麼選擇,因為那時候的我,真的很脆弱。記得那次甩門逃跑。媽媽在後面追。我以不回家做為威脅。直到媽媽哭成一團。我才猶豫着回家。但是,我們父子之間。產生了一曾厚厚的隔膜。也許,這層隔膜一直都有,只是隨着歲月不段的增長。9月份,我去了那所無人知曉的學校。但是自閉。自暴自棄。一直讓我墮落。因為我一直沒甘心。直到現在。有些事,我不愛跟您溝通。只跟媽媽講。您總說,是媽媽把我慣壞。可是我真的別無選擇。我知道你是恨鐵不成鋼。我們每次的談話都會已難堪收場。可是我不想高興的與您談話,聽到的卻是打擊,不屑。與您的嘆氣。

  我知道,我知道。一直都知道。你對我要求很高,我做的遠遠不夠。在您的心裡,我不曾努力,自負,不成氣。一次次的讓您失望。我叛逆,不懂事。不理解你做的一切。

  可我就真的這麼不可救藥么。您有沒有想過。您對我的要求。高了一點么。

  您知道,從小時候,我的心靈就有創傷么。

  您的身體。不能生氣,可是您就是那麼一個愛生氣,愛發火的人。媽媽知道,我也知道。可是您想過沒有,一個家庭,需要的是什麼。多少人知道,家合萬事興這句話,您在外面,在商場上受的委屈,受的苦,受的累,我們心裡,都清楚,都明白,可是您不能把這些情緒,帶回到家裡。我也想跟其他家庭一樣,回到家看到溫馨和睦的一幕,可是記憶中的家無處不充滿了爭吵跟凝重的氣氛。爸,我說過。我跟媽媽,不需要多麼富裕的家,有時候,哪怕窮。但是過的會幸福。您想過么。

  您想過沒有,我就沒有壓力么。我已經長大了,這是您一直重複教導我的一句話,是。我真的長大了,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感情,自己的處理方式,更有自己的情緒。爸。我沒有讓你多麼的體諒一個孩子,而是讓你體諒我們的家庭。小時候,父母吵架。我長大了,我們吵架。媽媽在中間真的很難過。

  無論我做錯什麼。希望您能原諒我,我想以後我不會在那麼對您。您是我父親。我會拿出自己的尊重,會努力讓您相信我不是不成氣的人。會使勁達到您心裡的那個要求。只是希望您回來。

  我說過的那些喪心病狂的話,只是氣憤到極點。才脫口而出。親情,沒有什麼比親情再重要。爸。您回來,打我也好,罵我也好。是我錯了,對不起。

  兒子知道您拚命賺錢,只是為了我以後結婚。成家。為了我以後的事業,以後的路。

  可是兒孫自有兒孫福。爸,如果不讓您操勞,而家庭可以變的幸福。我跟媽媽都會選擇後者

  為了您的身體。為了媽媽。為了我。

  對不起。

  濟南市長清中學高中 趙鑫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寫給爸爸的信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爸爸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