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毛毛蟲的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毛蟲的人生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初夏的清晨,又一隻毛毛蟲誕生在這棵古老的大榕樹上。它的身邊沒有任何夥伴,這片樹葉上只有它一個人。它像所有的毛毛蟲一樣先吃掉蘊育了自己的乳白色的卵殼,然後才開始嚼食身下的這片葉子。 

  吃完了這片葉子,它又爬到另一片葉子上,大口大口地嚼食,直到它覺得飽了,累了的時候,才趴在葉子上滿足的休息。吃飽了睡,睡醒了再吃,這樣的生活對毛毛蟲來說是無比愜意的。 

  生活總是充滿了意想不到的驚喜,即使是在毛毛蟲的世界里。 

  它發現,原來這個世界上除了它,還有其它的毛毛蟲。為此它雀躍不已,並很快和它們做了朋友。 

  生活因此變得更美好了。 

  它和它們一起大口大口地嚼食葉子,一起嬉戲,一起睡覺。 

  像人類一樣,它們也不斷地尋找新的樂趣。或交叉着一個接一個疊羅漢,疊成一個立體的“叉”;或捲成一團在葉子間滾來滾去……但它們最喜歡玩的還是倒掛在垂下來的樹須上隨風搖蕩。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夏天快過去了,夥伴們也一個接一個不見了,身邊倒是多了好幾團白色的絲線。到了最後,只剩下它一個人了。 

  它不知道夥伴們怎麼了,是被壞人捉走了,還是被大鳥吃掉了。它蜷縮在一片微卷的葉子里,既害怕又期待那個帶走夥伴們的人也把它帶走。 

  夏天終於還是過去了。葉子開始發黃,風也變得冷冽了。它吃掉最後一片翠綠的葉子,然後靜靜地蜷縮在枯黃卻仍不願凋零的葉子里。 

  風越來越大,越來越急勁。除了飢餓和寒冷,它什麼也感覺不到了。 

  它又開始回憶起夏天快樂的時光,回憶着那段美好,充滿歡笑的日子。 

  身體漸漸地越來越僵硬,但它卻覺得好像越來越暖和了。它舒適地閉上了眼睛。 

  風依舊怒吼着,還伴隨着點點雪花,只是雪花在快降落到地上時便化成了滴滴小雨。但它已經看不到,也感覺不到了。 

  地球總是不厭其煩的繞着太陽轉,所以夏天會過去,冬天也會過去。 

  大地開始慢慢的恢復生機,一切就像回到最初一樣,只是枯黃的一直不會回復翠綠,而是在葉子凋落的地方重新長出嫩綠的葉子。鳥兒開始在枝頭上歡聲歌唱,鮮花也在綠葉的簇擁中爭相開放。 

  毛毛蟲在漫長的睡眠中蘇醒過來,掙脫身上的束縛,欣喜的到處飛舞。它現在不叫“毛毛蟲”了,人們都叫它們作“蝴蝶”。 

  它像是對什麼都感到驚奇,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它看到了往昔的夥伴們,既熟悉又陌生。它還看到了跟自己有着相同翅膀的蝴蝶,它飛向它們,和它們一起翩翩起舞。 

  風輕輕地吹來,向古老的大榕樹深深地鞠了一躬,又輕輕地走了。 

  新的生命的旅途又將在這裡展開。

您正在瀏覽: 毛毛蟲的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毛蟲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