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2009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2009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 2009 

  牆外的枯枝,屋上的爐煙,和着隱隱的市聲,悠悠地送去了幾許光陰。 

  不知不覺中,二月的春風早已吹醒了一冬的生物,也吹醒了還在朦朧中的我。2009年就這樣從指縫中溜走,不留痕迹地。這一年也許布滿荊棘,也許充滿泥濘,卻讓我收穫滿滿。 

  2009年在面對如同林子里的兩條雙岔路口的抉擇時,我執著而堅定地踏上其中的一條征途,那條我心中的充滿詩情畫意的征途。這條征途上有着成就足以讓七尺男兒汗顏的女詞人李清照的“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陪伴;有着汪國真的“既然選擇了遠方,就註定風雨兼程”隨行;有着現代著名作家冰心的“有淚可落,卻不悲涼”相隨……旅途中因為有這些伴侶的存在,即使一次次地絆倒,也一遍遍地咬咬牙,重新地站起來。只是希望做到像余光中一樣能夠無悔地告訴自己:面對每一次人生重大抉擇,我都選對了! 

  2009年,曾經一度年少輕狂,一度“為敷新詞強說愁”的我漸漸開始學會了思考。總是在成功時,尋覓一片新鮮的草地,獨自一人仰望藍天;緊緊拽住手中風箏的絲線,讓思緒插上翅膀飛翔;牢牢捧着一泓清泉,看着水從手中一點一滴地穿過。總是在失敗的時候,折上一個千紙鶴,讓它隨河流遠行,帶着我滿滿的願望;翻開一本古詩文,在書中遨遊,體味人生的豁達;找到一處幽靜的小河,放下魚竿,釣上沉甸甸的希望。使“我情願化成一片落葉,讓風吹雨打到處飄零;或流雲一朵,在澄藍天,和大地在沒有牽連”這類句子靜靜走出我的文章;使“倘若,這世上從未有我,那麼又有什麼遺憾,什麼悲傷”的想法遠離…… 

  2009年,我更加懂得了堅強。海子說過“遠方除了遙遠一無所有/更遠的地方更加孤獨/遠方的幸福是多少痛苦!”於是眺望遠方,我開始堅強。親人離開、考場失意卻不能動搖,我奔向遠方的決心。鳥兒就算折傷了翅膀也盼望飛翔,山谷中無人觀賞的野花也會繽紛綻放,峭壁上沒有遊人的孤松也要頑強生長。所以,拋開自怨自艾,頑強地站起來,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相信再大的風雨也遮不住所有的陽光,再大的災難也帶不走榮耀的心靈!相信在苦難中堅強中也能誕生靈魂的歌聲! 

  2009年或許就這樣過了吧,只給人留下一條模糊、想抓卻抓不住的尾巴,我攥不住這尾巴,但我的行囊卻是滿滿的。 

  黃昏中,望着晚霞染紅的天際,我揮一揮衣袖,告別我的2009,不帶走一片雲彩!

您正在瀏覽: 我的2009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200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