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麥田守望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田守望者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8月應該是個沉悶的季節吧?夏季炎熱的天氣,家中壓抑的氣氛都對我的結論作出確定。 

  我想起我久違的自由,我想起我的世界的那片藍得純粹的天。 

  我想到了逃離。 

  我拭去耳機與CD上的灰,就這樣離開。 

  沿着郊區窄窄的山路一直走,意外地看到了南方很少見的一大片麥田。正值盛夏,田野中是一片不着邊際的綠色。空氣中有着清新的泥土,以及尚未成熟的麥子的香氣。麥田上方是藍色的天,與麥子的綠色相呼應,像是唯美的仙境。 

  我突然想起梵高,看過他大量有關於麥田的作品,那些被框起來的油畫里幹掉的顏料,卻跳躍着大片大片明亮以及張揚的色彩。或許,那些顏色也覆蓋了不易覺察的憂傷與寧靜。 

  我不是美術特長生,我分不清他的早期作品和晚期作品,不知道他的作品是那種風格,不了解他代表哪一個流派。 

  但我卻從他筆下的大片歐洲麥田中,讀出了梵高的孤寂守望。他守望他的自由,在空曠的、金黃的又或者是綠色的麥田中。面對無形的、龐大的寂寞,他努力尋覓自由。梵高拿起了他的畫筆,記錄他的麥田、他的自由以及他的守望。 

  我想,梵高是個真正的麥田守望者。 

  耳機里流淌的旋律是久石讓的《Summer》,是我很喜歡的曲子。因為,音符跳躍的時候,我會感覺到自由。 

  我想,或許有一天,我會帶上耳機,聽着自己最喜歡的歌,像梵高一樣作一個麥田守望者。 

  只不過,他拿的是畫筆,而我拿的是鋼筆。 

  我站在山坡上,看腳下的麥田。我似乎在一片一望無際的綠色中,觸摸到了我年少的張揚、渴求的夢想,和自由的飛翔。我的青春在田野中唱起陌生卻又熟悉的歌。 

  麥田的盡頭站立着一個稻草人,衣衫破爛,卻依舊微笑。他迎着風跳躍、旋轉,像是一曲美妙絕倫的華爾茲。他對我說:“你知道么?我守望到了自己的自由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麥田守望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田守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