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幸福的一家人,一家人的幸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一家人,一家人的幸福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前的時候,媽媽還是個貌美如花的小姑娘,爸爸還是個熱情洋溢的小夥子。爸爸溫柔體貼的性格騙了傻裡傻氣的媽媽,媽媽可愛天真的模樣騙了忠厚憨實的爸爸。媽媽心甘情願的跟着爸爸來到惠州。一個二十平米的房子,屋內的一張圓桌,一張木床,一台電視機。爸爸就這樣把媽媽騙到了手,以至於後來媽媽時常笑着說:我當年怎麼會跟上你爸呢?都怪年輕不懂事啊!

  在這二十年裡,責任伴隨着他們兩人度過。

  十年前,也就是2002年,那一年我八歲。那一年,所有的苦難如同洪水般洶湧而來。那一年夏天,爸爸被檢測出乙肝,大家都知道的,那時候乙肝還不像現在一樣被社會認可,患了乙肝就像注射了毒品一般,沾染上了那麼所有的努力工作都將功虧一匱,所以那一年爸爸在當時待遇豐厚的單位里主動提出了辭呈。接踵而來的一系列胃病打擊了當時爸爸繼續找工作的念頭,然而,媽媽的相繼患病讓夫妻倆更是倍受打擊,深深地將對憧憬着美好未來的他們打入深淵,永不得翻身,媽媽患了類風濕病,因為稍稍嚴重而沒有資金治療,媽媽只好忍着疼痛單靠藥物調理,相繼撲來的疾病幾乎摧毀他們的意志力。難料,噩耗像魔爪一樣撲向他們,自小體弱多病熱愛音樂的姐姐因為醫療事故喪失了聽覺和語言能力,成為名符其實的聾啞人。自此,姐姐再與音樂世界無緣,這個慘絕人寰的噩耗讓爸爸媽媽痛不欲生,甚至幾次媽媽有想自殺的念頭。

  我記得那是一個細雨綿綿的八月,在昏暗狹窄的屋子裡,爸爸皺着眉頭握着雙拳對媽媽說:“跟着我的這些年你受苦了,回家去吧,不要和我一起受罪。”而媽媽聽到這句話突然就哭了,好像十年來所有搭建的愛的橋樑此刻瞬間崩塌,彷彿下一刻這個家就要真的支離破碎。我看着背對着我的媽媽,好似這整個夏天的炎熱都灑在我的身上,但卻感覺到身處寒冬冰窖里的冷意,讓我顫抖不安。那股眼淚盈眶的失落和心痛我至今還縈繞心頭。

  媽媽嚎啕大哭的形象漸漸地模糊了……而我還記得的是後來振作起來的他們雖是身無分文,卻滿懷信心,精神抖擻,沒有了前些日子的萎靡。爸爸的文化知識雖然因為疾病而沒有彰顯在適合的工作場所,但是普通的雜貨店能夠收下他也讓他非常感激,畢竟一個身患疾病的大男人,帶着一個行動不便的女人和無法言語的女兒無家可歸毫無收入是一件讓人頭疼和心疼的事。十年後的今天,爸爸如願以償地有了穩定的工作並有不錯的業績,媽媽的病也早已完成了治療不再哀嘆生活的艱苦,姐姐在工廠里找到了適合自己的職位開始自力更生,而我在高中里努力的完成着學業。他們的堅持努力奮鬥拼搏,才得以讓我們這些孩子豐衣足食,才得以讓燦爛的笑容重新回到媽媽的臉上,才得以讓我們的生活如此幸福。爸爸說,他養了我們二十年,養了一群長了大的小孩子。

  當感到絕望的時候其實希望就在前方,而機遇則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正是因為他們夫妻倆肩負的責任感,挽救了一家人的希望。那一段黑暗的痛苦的沉重的苦難,是我這輩子無法擱淺的回憶,是我堅定前進的動力。曾經十年,責任與堅持讓我們在苦難中幸福;現在十年,擔當與奮鬥讓我們在平淡中幸福;未來十年,回憶與平淡讓我們在知足中幸福。十年,改變生活;十年,改變環境;十年,改變觀念。

  十年的成長,成長的十年,我們仍然幸福。

  廣東惠州惠城區惠州第四中學高二:追風箏的憨人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一家人,一家人的幸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一家人,一家人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