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麥田趣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田趣事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麥田趣事 

  七、八月份的麥子是可愛了,他們開始瘋狂地吸收營養,努力地讓自己長出更多更好的穗子。他們甚至有些迫不及待,九月的豐收於他們雖近在眼前了,但急於成熟的麥子們卻不甘心等待,特別是小麥。 

  顯然在眾多的麥子中,略帶青色混合嫩黃色的麥田中,有一根最為強壯的麥子,他似乎很是驕傲,他有着全麥田中最鋒利的麥芒,他有着全麥田中最大最飽滿的穗子,他就是小麥。 

  小麥有着與生俱來的健壯基因,在幼時便比同伴們高出半個頭,現在更是鶴立雞群。小麥憑着這些優勢,總喜歡把頭抬地高高地俯視別的麥子。把頭抬地高高地,便可仰望蒼穹,天上的雲朵形態各異,那些像龍像馬一樣的雲常引起小麥的聯想,如果乘上那些雲,便可以像風一般在天空中穿梭了,到時連麥丫也肯定會對自己一傾芳心的。想着想者,小麥似乎聽到了麥子田麥子們的歡呼聲;‘‘哦!英雄小麥!勇士小麥!’’當然,小麥也有害怕的人——麥爹。這不,麥爹又來羅嗦了。‘‘阿麥,聽麥丫說你最近老欺負別的麥子,是嗎!?’’麥爹的聲音深厚而嚴肅,眼中透出嚴厲的光彩。小麥害怕的低下了高傲的頭。麥爹見小麥不吱聲,又說道:‘‘好歹人家也跟咱是一片田裡長大的,凡是讓着點,咱又不吃啥虧,你說是吧?’’小麥本來見着麥爹就煩,這一羅嗦,小麥頓時更覺厭惡,瞥過頭去,所謂眼不見,心不煩。但麥爹似乎沒有走的意思:‘‘阿麥呀,別嫌你爹沒文化,俗語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門靠兄弟’,像你這樣子……’’終於,小麥筆直的腰桿累彎了下去,終於,小麥不勝其煩的開始咆哮:‘‘你知不知道很煩?我那麼大了,該幹什麼,我自己清楚!’’小麥的吼聲嚇壞了麥爹,這是兒子第一次對自己這樣,麥爹黯然離去。 

  田邊的水溝中有隻青蛙正‘‘咕呱咕呱’’地歡叫着,可它卻吵着了心情正低落的小麥,小麥一個心裡冒火:‘‘滾遠點兒,你這醜陋的青蛙!’’青蛙憤憤地邊叫邊跳走了,小麥開始一個獨自發獃,討厭的青蛙果然幾天沒來吵小麥。 

  可接下來的幾天小麥卻遭遇了不幸——因為青蛙朋友們的不理不睬,小麥的身上開始出現越來越多的傷口,蟲子咬的傷口!小麥痛地渾身難受。他開始努力地晃動身體,期盼將那些該死的蟲子甩到地上,但那些蟲子卻死死地抓住小麥。終於小麥變得瘋狂起來,他拚命地動,轉動,再加上前後左右地搖擺,似乎要把自己也甩出去。可小麥還是以失敗告終,在竭力之後的筋疲力盡與疼痛中昏去。 

  等小麥醒來時,他發現麥爹,麥丫還有平日里的夥伴將他圍了個圈,傷口上還貼了溫和的泥水。‘‘你們不要圍着他,氣悶。’’一旁的起青蛙提醒着,頓時眾人散開,但他們關心地看者他,小麥頓時愧疚羞愧交集於心,雖然大家都沒說什麼,但小麥的臉紅讓周圍的空氣暖洋洋了起來。 

  終於等來了九月,麥場上一片金燦,有經驗的老農要開始挑選麥田中最棒的麥子作為來年的種子,小麥當之無愧的入選了。臨別時,他眼裡水潤地看者大家,夥伴,說不出話來,他不知該說些什麼,大家都沒說話,但大夥心理都知道:這個健壯的小伙,在豐收的九月成熟了! 

  指導老師:杭文君

您正在瀏覽: 麥田趣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田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