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平平淡淡也是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平淡淡也是愛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不是每一份愛都許得起“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誓言;不是每一份情都需要經受“多情自古傷離別,更哪堪冷落清秋節”的生離死別;涸澈之魚,相濡以沫,這也是一種幸福。 

  前段時間問母親:“嫁給我父親幸福嗎?”。母親微微一笑說:“呵!幸福啊。”“可是父親並沒有給你帶來什麼啊…幸福是什麼呢?”我說道。“額…幸福啊!喏,幸福就像這丁香花一樣。”

  父親這幾天一直在外面出差,今天晚上回來。母親讓我上街買些餃子皮回來,晚上給我們包餃子吃。我回到家時發現母親不在家,這時鄰居告訴我說我母親暈倒了,送去醫院了,我心急如焚的趕去醫院。 

  “醫生,我母親沒事吧?”我焦急的問道。醫生說:“你是病人的家人,病人沒什麼大礙,但需要住院觀察幾天。”母親聽到自己沒什麼事就說:“我們回家吧!今天晚上我還要給你們包餃子呢!”醫生說:“最好住院觀察幾天,病人的病情並不是很穩定。”為了母親的健康着想,我還是給母親辦了住院手續,母親擰不過我就答應住院了。 

  收拾一下後母親把我叫到身邊說:“孩子,你先回家去吧!這裡不用你照顧,晚上你爸回家先不用和他說我病了,要不然他會擔心的。你晚上把那些餃子包好,做給你父親吃。他喜歡吃蔥,你稍微多放點。”“哦知道了。”我說。

  回到家發現父親已經回家了。還不待我開口父親就着急地說道:“你母親沒事吧?”“哦…我媽沒事,她叫你不要擔心,醫生說要住院觀察幾天。爸,今晚咱吃餃子。”我回答道。“今天晚上你自己在家吃吧,我去醫院陪你媽”父親提起衣服往外走去說道。 

  第二天早上我去醫院換父親的班,走進門去看見父親握着母親的手趴在床邊睡著了,我怕吵醒父母就走到窗檯打理那盆丁香花。也許我進門的時候聲音還是大了一點,我看見父親站起來了。我說道:“爸,你昨天晚上怎麼不到旁邊的陪護床上睡啊?趴在那睡多不舒服啊。”父親輕聲說道:“我怕你媽晚上起來喝水,她又不肯叫我。我握着她的手,這樣她醒來我就可以馬上知道了。對了,我們去給你媽買點早餐,你媽要是醒了,照顧她一下。”說完就朝門外走去。

  這時母親也醒來了說道:“孩子,過來給我錘錘腿,我的腿有點麻,順便給我倒杯水。”我又點擔心的說道:“媽,你的腿怎麼了,沒事吧!要不要我叫醫生過來。”媽微笑地說:“沒事,昨天晚上怕吵醒你爸,就一直沒敢動。現在醒來,發現腿有點麻。你給我錘錘就好了,還有把水給我,一晚上沒喝水,現在渴了。”我的心頭一震,眼淚迷糊了我的視線。也許這就是愛,平平淡淡的愛,丁香花樣的愛。

  愛並不一定要轟轟烈烈,平平淡淡也是一種偉大的愛。 

  不是每一份愛都要“眾里尋他千百度,摹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苦苦追尋;不是每一份情都需要“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肝腸寸斷;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也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平平淡淡也是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平淡淡也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