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700字

“啊呀,這肉怎麼那麼老,我不要吃了!”說完,我便順口將嘴中的紅燒肉吐了出來。媽媽生氣地看着我,板著臉說:“你怎麼這麼浪費呀,你知道一斤肉有多貴嗎?”我不耐煩地說:“不就是一塊肉嘛,又不是什麼稀世珍寶,幹嗎這麼大驚小怪呀?”“你說得倒輕巧,你知道我小候吃一塊肉是多麼不容易嗎?”媽媽氣鼓鼓地說。我搖了搖頭,表示不相信。媽媽無奈地搖了搖頭,說:“你們這一代的孩子生活條件太優越了,不愁吃,不愁穿,你知道媽媽小時候吃的是什麼嗎?那時候地里有許多野菜,我就拿着小鏟子去挖,每天晚上吃的不是絲瓜蛋湯,就是野菜豆腐湯,根本吃不上肉,哪像你們頓頓大魚大肉還不滿意。”

  我噘了噘嘴,表示對媽媽的說法很不滿意。可媽媽根本不睬我,繼續說了起來:“那時候,我們只有到逢年過節的時候才能吃上肉,有時一碗肉能吃上好幾頓,想要在平時吃頓肉那就難嘍,哪像你,吃東西挑肥揀瘦,這個不好吃,那個不想吃的。”我瞪着雙眼,十分驚訝,沒想到媽媽小時候生活那麼艱苦。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又說道:“在那時候,媽媽的生活條件已經算相當不錯了,因為我是家裡的獨生女,但你爸爸就不同了,兄弟姐妹好幾個,有時候窮到連飯都吃不飽,只能吃窩窩頭填飽肚子。” 

  我忍不住咂了咂嘴,咽了口口水,疑惑地問:“窩窩頭,這麼好吃的東西,我還想吃呢!”“你現在覺得窩窩頭好吃,是因為現在的配料講究了,還有就是難得去吃,不像爸爸小時候為了填飽肚子天天吃,你就會覺得難以下咽了。”我不置可否的眨了眨眼睛。 

  這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啊!我從沒想到爸爸媽媽和我的童年竟會相差那麼大,我一定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努力學習,將來好好地回報父母。
回目錄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900字

我和父母比童年 

  “童年”是一個人人都有的美好回憶,每個人的童年都是五彩繽紛的,人人都嚮往着小時候的那段美好時光。

  這個假期,學校開展了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內容是“我和父母比同年”。同學們的熱情高漲極了,都想聽聽父母的童年是怎樣度過的。

  我懷着好奇的心採訪了媽媽,媽媽是這樣訴說著她的童年……小時候家裡不是很富裕,哪向你們現在就一個要什麼給什麼,都是家中的寶。媽媽小的時候看見家裡包頓餃子老遠都樂地笑開了花。 

  我繼續追問着媽媽的童年,媽媽在您小的時候還有什麼讓您難以忘記的事情嗎?媽媽聽了我的話頓了頓神情開始講了起來。記得我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學校讓訂一套書,名字叫《少年文藝》書費是一年十二元,有願意訂的明天把錢帶來。同學們聽了非常高興,因為當時能擁有一套課外書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放學回家后我跟姥姥說:“媽媽學校讓我們訂書這套書非常好看,一年要十二元錢”姥姥聽了后說:“孩子我們下次再訂好嗎?因為這個月的錢要寄給爺爺看病”我聽了后非常傷心,躲起來哭了半天晚上連飯都沒有吃。姥姥看着媽媽傷心的樣子也很難過。最後還是姥爺出去向鄰舉借了十元錢,才讓姥姥把那套書訂上的。 

  聽完了媽媽的這段故事,我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真不是滋味,想一想現在我們的父母給我們買了那麼多的書,可是我們卻一點也不珍惜,真是慚愧極了。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答我的媽媽。 

  聽完了媽媽講述的童年我又迫不及待的去問爸爸,可是爸爸講述的是那樣精彩,也許是男人的原因吧,只記得小時候的一些有趣的遊戲,比如說,彈玻璃球、背石子、抽毛猴、做彈弓,總之爸爸講得很開心,彷彿把我也帶入了他們的那個年代。 

  我們生在21世紀,在也沒有爸爸媽媽的那種苦日子了,但我們不能忘記那刻骨銘心的苦,我們爸爸媽媽的苦,化作我們的動力,讓我們努力向前駛去。 

  我聽了爸媽的講述,感觸很深,想想我們現在生活,在這個美好的時代,父母都把我們當成掌上明珠,嬌生慣養着我們。可有時我們還頂撞父母,真是不應該。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為祖國,為我們的父母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通過開展“我和父母比童年”這次活動,我想同學們都了解了父母過去的童年生活,大家感觸一定都很深吧!無論是我們的童年充滿了快樂,還是有點悲傷,但她都記載了人生中最美好、最讓人難以忘記的一段時光吧!
回目錄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600字

我和父母比童年

  四(3) 張文祺

  大年初一,我穿着嶄新的紅色羽絨服,坐在沙發上看着精彩的電視節目,茶几上擺着各種各樣的零食,有德芙巧克力,有波力海苔,有可比克薯片,還有許多美味的飲料和形形色色的水果。沙發上,有爺爺剛送給我的新年禮物——一隻粉色的米奇新書包。媽媽慈愛地看着我,問:“女兒,你覺得幸福嗎?”我樂呵呵地說:“當然幸福啦,可是你們小時候是什麼樣子的呢?”

  媽媽說:“我記得穿的衣服是鄰居家的大姐姐衣服嫌小了給我穿的。鞋子、書包是外婆自己動手一針一線縫製的。住的房子很簡陋,家裡也沒有幾樣傢具,更別說電視機、電腦了。平時還要一邊幫家裡幹活,一邊刻苦地學習,難得忙裡偷閒和小夥伴們玩玩捉迷藏、跳皮筋的遊戲。”

  接着,爸爸若有所思地說:“我們平時吃的菜都是地里種出來的蔬菜,難得逢年過節才能吃上一次肉。沒有什麼零食吃的,有次爺爺帶回來一個蘋果,還要兄弟姐妹幾個分着吃。上學的條件也非常艱苦,教室是用黃泥巴磚修成的,瓦片也是壞的,一到下雨天,便會漏水。上學的路是泥巴路,逢上雨天,路就會變得坑坑窪窪,滿是泥濘,走到學校,要花很長時間,滿褲腿都是泥巴……”

  只聽見奶奶說:“開飯嘍,開飯嘍!”噢,吃午飯的時間到了,我往餐桌上一瞧,桌上擺滿了豐盛的菜肴,有烤雞、醬鴨、白蝦、螃蟹、鰻魚……

  噢,此刻,我有些明白了電視里常說的這句話:改革開放三十年,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爸爸媽媽的童年生活和我的童年生活竟有如此大的差別。讓我們抓住童年的美好時光,珍惜現在,擁抱明天! 

回目錄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500字

   每當我放學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回到家時,餐桌上就會有着媽媽捉的香味撲鼻的可口飯菜.每當我吃飯的時候,媽媽便會一言不發的看着我.一天晚上媽媽用同樣慈祥的目光看着我,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時,媽媽突然問我幸福嘛?我笑着回答當然幸福.媽媽微微一笑,意味深長的說:"你幸福就好,只要你幸福我就快樂!""媽媽難道你的童年不快樂嗎?""不呀,我的童年雖和你不一樣但也多姿多彩.""那你給我講講吧!"於是媽媽便給我講起了她的童年.......

   "那時侯我們的教室只是黃泥巴磚修成的,瓦片也是壞的,一到下雨便會漏水,課都沒法上,一到冬天我們坐在教室里都會冷的打哆嗦,回到家中還的幫助大人做事,所有事做完了才能做作業.哪象你啊.一上學我就什麼事都不讓你做,給你一個安靜的空間,只有偶爾偷懶時才能玩一會兒,那是我最快樂得時候了."媽媽我上床睡覺了,改天你又繼續給我講嘛....."說完我便回到房間去了.

  躺在床上,我翻來覆去的睡不着,心裡一直想着,我如今的生活與媽媽的不同.如今我坐在寬敞的教室里讀書學習,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哎!!我和媽媽的生活差距真大呀!!!

   白雲飄飄網 歡迎同學們投稿.

回目錄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800字

童年人人都有,隨着時代的變遷,人們物質生活的提高,各自家境的不同,童年也就不同了,可無論是怎樣過,都是那樣五彩繽紛,那樣的讓人留戀而難以忘懷。 

  我和爸媽的童年就是那麼不一樣,無論是生活、學習和娛樂,都是大不相同,聽父母說起他們那時的童年雖然也有快樂,但總顯得有些貧乏,清苦.他們吃的一日三餐,粗茶淡飯偶爾有些零食,就是普通的硬糖塊,要麼是五分錢的冰棍,和硬的像石頭一樣的麵餅,穿的是普通的布衣,布鞋。石子路上連自行車都少的可憐,他們都是步行着上學,更談不上旅遊了,所以父母他們的童年從未踏出太倉半步。 

  比起他們,我的童年之路可算是金色光環照耀下的五彩之路,從我出生的那天起,吃的就是進口奶粉,用的是高級尿不濕,雞鴨魚肉從沒間斷過,零食更是五花八門。肯德基,必勝客等外國餐廳也常常光顧,穿的是四季兒童名牌服裝,運動裝,運動鞋,光羽絨服就有好幾件。我每次寒暑假,還跟隨父母到全國各地旅遊,什麼青島,浙江,雲南,江西上海,蘇州等等,連外出途徑的高速公路站點我都可以到背如流,每天我都洋洋得意的乘坐自家的小轎車上學,可想而知父母和我的童年時代相比真是飛機上吊蟹---懸空八隻腳,差得太遠了。 

  儘管童年生活是美好的,但我總覺的缺少了一點屬於自己的快樂,因為常聽父母說,他們的童年也有快樂的時刻,那時的小孩子,都像自由自在的小鳥。沒有籠子的囚禁,可以盡情的玩,什麼捉迷藏,捉鳥窩,捉蝴蝶,打彈珠,扔沙包,鬥雞......而我們現在,雖然生活在現代化的時代,但業餘生活顯得比較單調,五日的學習一塵不變,雙休還要上興趣班,僅有的休息時間就這樣被佔掉了。娛樂生活除了電腦還是電腦,學習也很緊張,作業如山,我們感覺無法從書山中解脫...... 

  人人都說童年是金色的,我雖然也有同樣的感受,但總覺得好象還缺少什麼。時代在進步,人們的物質生活在不斷提高,但願我們的童年能長上金色的翅膀,越飛越高。讓我們捍衛童年吧!讓童年真正成為豐富多彩的金色吧!
回目錄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800字

我的童年是充滿快樂的,舞蹈、書法、畫畫成為我業餘生活的夥伴,雖然顯得繁忙但有樂趣。說句實話,我非常想知道父母的童年,爸爸媽媽也從來沒有對我講述過他們童年的故事。這次放寒假,老師要求我們寫二篇作文,其中就有一個作文題目是“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心裡特別的高興,這下終於有機會了解爸媽的童年故事了。 

  今年春節,我和爸媽一起回浙江老家過年,爸爸帶我去他從小住的地方。我們是開着車去的,路不是很寬,最多只有一輛汽車的寬度,沿着一條彎彎曲曲的柏油路行駛,一路上有田地、花圃、樹木和小山,經過了小村莊和一個乾枯了的水庫,還沒等我搞清楚是怎麼回事,在我眼前看到的是一個很大的雕塑,上面寫着“紫梅山莊”四個大字,非常醒目。這時,爸爸說:“到了”。我下車一看這周圍的風景,不由自主的叫了聲:“啊!太美了”。這裡就像一個公園,有各種不同造型的漂亮木屋、有小湖、有草坪和奇形怪狀的石頭等,看了真是又興奮、又驚訝,心想,爸爸的童年生活的環境真的是太好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走到我的跟前耐心的對我說:“這裡現在已經變成了風景區,所以很漂亮。”原來這裡路不是柏油路,只是一條小山路,一下起雨來走都沒法走,只要走上幾步,腳上身上甩的都是泥,而且還粘腳,走起來很累。那時也買不起汽車,自行車就成為那時最好的交通工具,遇到山路只有靠推的上去,不能騎。當時的生活環境非常差,住房條件也很簡陋,路面不平,到處都是小泥塘、雜草和石頭。 

  媽媽說:“我們那時學的知識也很少,你現在學的東西我們想學也學不到”。那時,經濟條件差,教學質量也不高,沒有電腦、點讀機等先進的學習用品,也沒有少年宮等培訓基地,英語課程到初中我們才學。雖然以前我們生活不太好,可是玩的遊戲也很多,有捍泥巴、做飛機、挑棍、捉密藏等。這裡面最受歡迎的就是挑棍,聽媽媽說,她們滿地找別人吃過不要的雪糕棍,一玩就是一下午。 

  我深深感受到,不同的歲月,我們的童年生活是不一樣的,但是都有自己童年的樂趣。我們的童年生活這麼好,更應該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和學習環境,真正把優越的條件化着學習的動力,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創造美好的未來。
查找更多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