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和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祖國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1949——2009,幾許風雨的洗禮下,博大精深的中華民族精神已在廣袤的大地上生根發芽,結出累累碩果。 

  中國能夠在絢麗的世界舞台上畫出精彩的一筆,經濟發展是必不可少的“速成法”,正所謂“路通,財通”。不由分說,1957年武漢長江大橋的建立挺立在前,不僅讓南北人與人的交往距離拉近,也讓外國人對中國刮目相看。1993年鐵路的開通,更讓鋪天蓋地的鐵路成為中國的血脈。56個民族血脈相連,相互幫助,在中華大地上綻放出新的華章。 

  GDP是世界一貫定義國家的重要標準,然而在瞬息萬變的大千世界中,對於國家的好壞似乎有了嶄新的詮釋,那就是GNH(國民幸福指數)。 

  幸福,有如一杯甘醇的濃茶——苦澀中透出一縷縷淡淡的清香。在中國,一場史無前例的大災難——5.12汶川大地震,摧毀了無數人的幸福,無數人的美夢就扼殺在這數秒中。但,愴然憂傷並沒有成為中國人的主調,56個民族手牽手,為汶川的人民吶喊助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國人民不再不知所措,他們的心早已躊躇滿志,早已浸染了中華民族精神的精華,繼承了中華子女的希望……在汶川大地上發光發熱。“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磨難帶給我們不輕言放棄的毅力,正是這種毅力,如細繩般繫緊了每個中華兒女熾熱的心,我相信每個汶川受傷的心都能心領神會。中國曾被稱為“蠻夷”,然而,“多難興邦”,事實勝於雄辯,中國人民用他們永不熄滅的愛心,給汶川人民點燃希望,為中國前進的道路照得光亮! 

  幸福又似一杯既香且醇的美酒,飲一口,便醉你一生。2008年8月8日,一幕幕令人嘆為觀止的圖象、一個個動人心魄的情景。漫長的4年,就為我們能見證這一時刻而驕傲,在今天,中國終於能站在這驕人的位置,吐氣揚眉! 

  看着冉冉升起的國旗,唱着那肅穆的國歌,回想起那60個年頭中國所經歷的辛酸,回想起中國人民團結友愛的動人情景……一切一切,愛國之情不禁油然而生。祖國就像我們的母親,不僅給予我們國籍,給予了我們壯麗的河山,更給予了我們永不放棄的中華民族精神。我愛你,中國! 

坐在泥土上,摘下一片樹葉,那鐫刻着60年的滄海桑田;清風徐來,希望的種子已播種在每為中國人的心裡,願中國像雄獅一樣翹首以待,創造更蓬蓽生輝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