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的標準差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標準差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老師曾說過,一組數的標準差越小,那麼這組數的大小波動就越小,就越趨向相等。如果一組數的標準差為零的話,這組數就是完全相等的。

  而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和妹妹的標準差是零。

  那年夏天,爸爸媽媽的單位要組織旅遊,我和妹妹就只能被安排在姥姥家,並要我們去其他地方走走。他們臨走時給了姥姥三千元錢,說是我們三個人一人一千。花超了,就沒有了,我們只能省着點花,不過幸虧有姥姥在,不然,這些錢不知是否能在我們的口袋裡待上一天。姥姥把這些錢分成兩份,帶着我們一起到海邊逛了逛,花的當然還是姥姥的錢。一千和一千,一千五和一千五,它們的標準差都是零。

  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和妹妹當然得到了很多的壓歲錢,本以為我大一些就會得到更多的壓歲錢。可是所有的親戚都走遍了我和妹妹的壓歲錢還是一樣多。後來只有將希望寄托在爸爸媽媽身上,也許他們會將我擺在上風,誰讓我是男孩呢。最後,爸爸媽媽亮出壓歲錢,我們兩個一人五百。我還是沒能佔得上風。五佰和五佰的標準差是零。

  說實話,我長那麼大,進遊樂場的次數可是寥寥無幾的,一般我都會去科技館。那次,妹妹非要去遊樂場,爸爸媽媽說要去了,我也只好委曲求全陪着一塊去了。爸爸媽媽是不玩的,所以只買了三百個遊戲幣讓我們玩。我們一人就分得了一百五十個,妹妹把遊樂場逛了個遍,而我嫌那玩意礙手,就把它們送給給了一個不知名的人。一百五和一百五的標準差是零。

  爸爸媽媽曾給我說過,我和妹妹在哺乳期都只用母乳哺育了一百天,而後來我們都是吃奶粉長大的。誰也沒多一天,哪怕一天。其實,這都沒關係,人不吃母乳也是會長大的,不是嗎?多一天喝少一天都是無關緊要的。可是,後來我才知道,那不一樣,因為一百和一百的標準差為零。

  我第一次坐上摩天輪,是在我九歲的時候,那時妹妹七歲。我們一起坐上摩天輪,她在那邊,我在這邊,我們兩個的夾角是180度。我們都獨領一邊。如果把摩天輪割成兩半,那麼,我和妹妹就都各自佔了一半,而每一半都有二十五個座位。二十五和二十五的標準差是零。

  每個假期,爸爸媽媽會決定給我們補課,可我們的成績本來就不錯,那次還非要我們去參加什麼奧數比賽。為此妹妹和我還抗議過,只不過最終以失敗告終,他們說:“我們要你們參加比賽,不是為了讓你們去那什麼獎,就像給你們補課,不是為了讓你們考第一名。”考完后,我們就獲得了二十天的自由權,每當這個時候,就像是發表了獨立宣言一樣,高興的就要飛上自由女神的火炬上了,前提是她不會生我們的氣。二十和二十的標準差是零。

  那次,我們在森林公園迷了路,那是近些年開發的,但不知為什麼會有那麼大。也許我們的方向是搞反了,向著深處走去。之前學的辨別方向的方法全都失靈了,森林中的樹,四周的樹葉長的都是一樣的茂盛。星星也被放羊了,我連我們是不是還在地球上都不知道,星空也許是我們在另一顆星球上看到的吧。後來,這裡下起了雨,正對着我們下的,雨滴毫不懈怠地打在我身上。那是,我就有點想哭,可是妹妹在我旁邊。我不知道後來我們是怎麼被救的,醒來我就在病床上躺着呢,妹妹在另一張病床上。爸爸在我這邊,媽媽在她那邊,可能爸爸和媽媽的標準差也是零。

  我們都拒絕吃那些苦巴巴的藥片,長得難看極了,看着就噁心,更何況裡面還暗藏殺機。百般勸我們無效時,他們說了不同的一句話,對我們兩個說的。爸爸說:“不是生病就有任性的權利。”而媽媽說:“你們想要甜甜的毒藥是吧?”他們說完,我們就都乖乖地吃了葯,好好地睡上了一覺。我想:也許,那兩句話的標準差也是零吧,畢竟,它們都是十一個字的。

  直到現在,我和妹妹的標準差也依然是零。一直都未曾變過。班上有些女孩都說自己多麼希望自己是個男孩,可我倒不這麼認為。我並沒有因為自己是男孩而得到任何特權。因為男孩和女孩跟本就是一樣的,他們的標準差註定了是零的。

  高二:徐什輝

您正在瀏覽: 愛的標準差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標準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