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永恆的背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背影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寒冷的清晨,寂靜的護堤路上風吹樹葉的“沙沙”聲,與它伴奏的還有他那輛破舊的自行車發出的“唧唧”聲。他駝着背,整個身子向前傾,腳用力地蹬着腳踏板,這才勉強地上了斜坡...... 

  他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全家人就靠着他種田維持着生活。後來,他到隔壁村他侄子那裡拿了一些繡花的活兒到村子里僱人家綉。那時候,村裡有很多像他這樣“放花”的人,而唯獨他是把“花”送到人家家裡的。因為向他拿“花”來綉比較方便,所以我媽媽就常常向他拿。就這樣,我從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他了。 

  一直以來,他在我的記憶中都是穿着一件灰色的上衣和一條黑色的褲子,頭髮亂得有點像鳥巢,臉上的鬍渣和皺紋是他看起來更加的邋遢、蒼老。說實在的,他給我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很好。可是,在後來的接觸中,我慢慢地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在一次和他閑談時,我知道了他有一對子女。原本應該是幸福的一家子,卻因為一場意而......他女兒在很小的時候曾發過一次高燒,誰也沒想到正是這一場高燒使得他原本活潑快樂的女兒變得有點痴獃了。但還好,她在父母的關愛下,基本生活能夠自理,有時甚至還能幫家裡乾乾活,如掃地、擇菜之類的。可後來,她被嫁到一家狠心的人家。聽他爸爸平靜地對我們說,她每天都被那家人不是打就是罵的,使得原來還有點好使的腦子變得更加痴獃了。現在,那家人又不要她了,把她遣回家。這讓剛看到生活曙光的他又一次地陷入了困境......為了一家子的生活,他又是種田的、又是到到處去“放花”的。為了讓更多的人到他那裡拿“花”,他只好頂着烈日或冒着大雨地把“花”送到人家家裡,日復一日辛苦地循環着......好不容易,他的兒子終於長大成人,還娶了媳婦,幫他生了一個胖孫子。我不禁心想忙碌了一輩子的他終於能享享清福了吧!可出乎意料的是,他忙慣一輩子就是坐不住,還是繼續種着他的田、踩着他的自行車到處去“放花”...... 

  後來,記得有一段時間他沒來“放花”,而是他兒子替他拿來。再後來,就聽說他得了重病走了...... 

  現在,我們已經很久沒做針線活,但我一看到人家在繡花,就會不禁想到他用力地蹬着自行車的背影!算算他已經走了有兩三年了,願他在另一個世界生活得安好吧!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背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