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的背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背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偶然坐下來靜靜地回憶,那件關於老師的事,依舊留在我腦海中,再也無法抹去。

  在去年的9月1日,就在我剛剛升入六年級的皆大歡喜的日子,就在同學們聚在一起相互擊掌慶祝的美妙時刻,就在大家愉快的喧鬧聲快要將屋頂掀起的那一瞬間,班主任突然走上講台,宣布了一件對我們來說很大的事情,打擊也就在這一刻發生了——班主任略帶傷感地對我們說,數學張老師退休了,她再也不會回來教我們了。剎那間,同學們愉快的喧鬧聲變成了一片哭天抹淚的嘈雜聲。過了一會兒,教室靜極了,連平時最吵最鬧的同學也獃獃地注視着講台。我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腿很疼,這不是噩夢。同學們用渴望的眼神盯着班主任,希望她告訴我們這是一個玩笑。但當我們看到班主任用手背輕輕擦了一下眼角,我們明白這是無法改變的現實。

  我們開始瘋狂地回憶張老師為我們講課的時光,發瘋似的討論所有關於張老師的問題,才突然發現原來我們那麼喜歡和張老師在一起,那麼懷念她講的每一節課。

  當班主任向我們介紹新數學老師——王老師時,不滿的議論聲,憤怒的叫喊聲全向這位新老師襲來。可憐的王老師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她當然不懂我們對張老師濃濃的深情。

  我們不專心聽她的課,不認真完成她留的作業,甚至不回答她的問題,讓她尷尬地在講台上自問自答。

  直到王老師再不肯來我們班講課,我們才猛然醒悟,我們的一意孤行傷害了王老師。我們應該更加珍惜和新老師在一起的時光,這才是張老師希望的啊!

  我們知錯了,我們悔改了,我們變了。我們向王老師認錯,求她來教我們。王老師看看我們,猶豫地點了點頭。

  我們全神貫注地聽她講課,專心致志地完成她布置的作業,爭先恐後地搶答她提出的問題。同學們的字跡愈加工整,正確率大大提高,學習成績在年級數一數二。王老師笑了,是那種發自肺腑的笑。她已愛上了大家,再也無法割捨。她被我們感動了,忘記前嫌執意和我們從新培養感情,並且她堅信,我們也會愛上她。同學們熱淚盈眶,不知老師對我們是如此關愛,是如此包容。

  現在,大家和王老師相處得非常融洽。我才發現,原來張老師所留下的,絕非僅僅是她的背影……

  北京市通州區東方小學六年級 圓宵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背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