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永遠的傷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傷害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已經有好幾次都想給我的朋友寫些什麼,可是動力好幾次筆,都沒有寫成,原因是我不知道用怎麼樣的文筆才能更好地表達我曾經傷害過的朋友,怎麼樣表達我心中的那道痛,一直地在吞噬着我的良心,不知道為什麼,至今還會想起我的那個朋友,而他的年齡卻永遠地定格在初中的那個青春年少!

  小時候我因為學習成績的原因,只好到外婆那裡就讀,從此,我就認識了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瑞。

  他沒有父母,只跟爺爺奶奶,還有一個叔叔過着日子。他的叔叔我很少能夠見到。他平時都在外面打工。那時候,我外婆家正在建房子,我沒有地方睡覺,所以很多的時候都是跟他一起睡的。

  跟他睡的那段時間裡,我們經常聊到很晚,他說我和新,還有他三個人中,我是最有出息的,不像他。我當時感到奇怪為什麼我是最有出息,畢竟我們那時候還很小。

  我們是同學,他的作文那時候不是很好,我記得那時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題目就叫做《我的媽媽》,我到現在也不知道當時的老師是怎麼說的,為啥要念瑞典範作文,在班上,我聽到了老師念道:“我的媽媽到高唐去了——”同學們都笑了,我也笑了,在笑的時候,我偷偷地注意了一下瑞,發現他居然哭了!不知道為什麼,我那時居然沒有意識到當時的瑞是怎麼看待我的,會不會怪罪我,畢竟我可是他最好的同學啊!

  可是事情還是沒有結束,在碰到恰當的時候我還是會開他的玩笑,並把這樣的發現當作是一件很有收穫的信息告訴了高我兩級的小姨,也讓她來分享瑞的那份痛苦,我的歡樂。看他那痛苦的表情,我很是高興,甚至有恰當的時候我都會開他的玩笑:“我的媽媽到高唐去了”,看着他一臉的不高興,我很有一種幸災樂禍般的快感。往往此時,他就把臉沉下去。他生氣了,明顯地,他對我有了敵意,我當時也不怎麼在乎。現在想起來我那時真是殘酷,為什麼要這樣地折磨他呢?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就這樣,我們一直地在平靜中考上了初中,而且是同一個班,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比以前少了很多,由於經濟的原因,我也經常地回我的家,畢竟中學距離我的和去外婆的家差不多。他也比以前開朗了許多,看到他交了好多朋友,漸漸疏遠了我,我的心裡有些嫉妒。

  初一的第二個學期我從水唇中學轉學到了河田的河田初級中學,有去外婆家時,我也會去看看瑞。聊聊我們平時的學習。記得當時他也跟我和新進行過比較,說我將來的命運會比他們的好。我沒有說什麼,我也暗地裡笑過自己,我真的能比他們好嗎?

  大概是我讀初二的第二學期吧?我已經不記得了,記得是農曆九月分,已經有六點了吧?回來時經過我家門前的那條路,我在家的附近遇到過他,他說他跟他的同學去登許山峰了,他說太晚了,不進去。-

  這事沒有過多久,我再去外婆家時,就聽說了瑞自從那次登山後就病了,而且也不能去學校了,為此感到很是難過,但我實在想不到其他的辦法,我記得我叫過他去問一下神,最後不知道去了沒有。我也沒有想到其他,因為我相信,他的病一定會好起來的。

  他的家距離我外婆的家有一點距離,而且他家也做了新房子,一段時間我沒有去,只是聽說他的並好象更嚴重了。

  我聽外婆說,他的病已經很厲害了,並且很惋惜地說起他說個很有禮貌、很懂事、很勤勞、很熱心的人。從她的話里可以理解,大概不會他的日期不遠了吧?我不敢多想,帶着一種失落、痛苦而且無助的步伐,邁進了他的家。

  他的臉色很白,象一張白紙一樣,沒有一點血色。他的腳也不方便了,走路的時候要藉助一張凳子。看者他的樣子我的眼淚都掉下來了,但我不敢讓他看見,怕他看見后更加的傷心。我們也談到了他的父母,他的父母在他生病期間也曾來看過他什麼的,只是我們沒有談到以前作文的那件事,大概不願意提起吧?當時的氣氛實在不應該談起。從此以後我經常問身邊的人,象他樣子的病哪裡有得醫。可是沒有一個人告訴我,現在想起來,也是的,即使告訴我我有能怎麼樣呢?為此,我很羨慕現在的有些人,敢於發動其他人,進行募捐、甚至尋找醫生。可我卻一直地沒有賣過一點東西,哪怕是一個也許對他毫用處的營養品。

  他的死我還記得,那是農曆十月分,天氣很是陰冷。我的一個親戚跟她的家人在收割稻穀,跟我母親說起了瑞離開了這個世界,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淚水順着我的臉浹流了下來,坐在地上,說不出話來,母親也是難過,見我這樣,她安慰了我,叫我別想那麼多。

  他的葬禮我沒有去,我不敢面對這麼個葬禮。聽說他葬在離家不遠的小山岡上,我幾次都跟新打聽葬他的地方,甚至叫他帶我去看看。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去,我不知道我現在的生活是不是他以前說過的那種生活,我也不知道,現在的我夠不夠資格去看望曾經深深傷害過他的朋友。

  儘管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是我永遠都無法忘記曾經我給他帶來的傷害,如果他今天還健在,我想他也許已經忘了這件事。

  一道永遠的傷害,我沒有忘記。

  願你在地下安息!

  廣東汕尾陸河縣實驗中學高二:彭涌波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傷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傷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