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一句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句話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空飄起了鵝毛細雨,沐浴在初夏里。坐在一旁細膩地想着過去的事。沒有任何錶情,就是那樣痴痴的、傻傻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失去記憶的頑童。 

  每當凝視遠方的天邊,總是有一種莫名的衝動在向我召喚。我不知道,也沒做任何錶情,只想用一顆平靜的心默默等待。 

  “你將來一定可以上大學的!”忽然腦海的屏幕被點擊了暫停。我無言,來不及多想,第一時間便想起這是我小學班主任對我說過的話。 

  那一句話。 

  在我心裡扎了根,來不及等待,來不及沉醉,我已經跟大學無緣了。我現在就讀的是技校,沒有上大學的機會,當初放棄高中讀技校,在某些人眼裡我是傻子,我是笨蛋。但是我有我的選擇,我相信我的選擇,因為只要相信遠方,只要相信夢想,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最起碼相信了自己。 

  那一句話。 

  當時對我,是一種鼓勵,莫大的鼓勵!鼓勵我不斷前進,雖然我沒有像他對我期待的那樣上大學,而我卻做到了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夢想,就是相信未來。

2005年9月18日 

  不知為何?心中犯起了狂風暴雨,將回憶的枝丫折斷了。來不及等待,來不及沉醉,“回憶”便清晰地展開了他獨有的魅力。 

  耳邊響起了一個聲音:“你在這裡一定會學得更好的。” 

  那一句話,那一句我人生中一位平凡而普通的語文老師對我說的一句話。 

  那一句熟悉而陌生的話,似乎為我腦中的動畫配了音。我沒有感慨,也沒有興奮。也來不及感慨,來不及興奮。只是默默地、會心地笑,因為所有的事情已被那一句話所取代。沒有反應,只想停留在那一刻;沒有期待,只想停留在那一刻;沒有幻想,只想停留在那一刻;沒有感傷,只想停留在那一刻。 

  那一句話。 

  對我而言是莫大的鼓勵,是非常的鼓舞;那一句話,對我而言是動力的源泉,是努力的方向。那一句話,對我而言是生命的格言,是美麗的鞭策。 

  那一句話,那一句響亮的話,已成了我生活中自信的對照。 

  生命總是坎坷與平凡,卻又期待它嶄新的開始;生命總是奇遇與巧合,卻又期待它閃亮的登場。沒有水的魚會死,沒有養分的植被會死,但是沒有被鼓勵的學生就像沒有水的魚,沒有養分的植被一樣會死。沒有用虛假裝飾的言語,沒有刻意做作的言語,就是生命的格言,就是希望的開始。 

  那一句話。 

  那一句平凡而又普通的話卻對我有着不平凡的影響,有着不平凡的際遇。

您正在瀏覽: 那一句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