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八歲,我想留住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八歲,我想留住你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十八歲啊!輕輕地,我將你放在手心裡怕飛了,含在嘴裡怕化了,藏在心底怕遺失了;靜靜地,我跟着你的腳步,沿着你的足跡,追尋那年我們一起走過的影子,品味我們一起經過的心酸,回憶我們一起度過的坎坷。

  如果你可以留住,我希望將你永遠定格在那一瞬間。

  我們會在後青春路上迷茫,有時會問:“十八歲,你在哪兒?”不經意間花兒開了,猶如驕陽般燦爛;驀然回首,那已遠去的校園;漫不經心,不知下一個起點在哪兒,就這樣漫無目的……轉眼間多少青春之花在我們身邊悄悄開過,而我們只是青春的過客,我們曾與青春為伴,十八歲為伍,可現在在我們茫然問到“你在哪兒”時,你卻微笑着離我而去……即便我不知道你在哪兒也願將你留住。

  有時會仰望天空:“十八歲,你是什麼?”你,時而穩重、時而彷徨;你,時而堅強、事兒牽強;你,時而大方、時而刻薄。十八歲,你帶我們領略四季的變換;十八歲,你帶我們穿越擁擠的人潮;十八歲,你帶我們閱讀浩瀚的書海。在你的教導下,我們明白了“藝術來源與生活”是何等深奧了;在你的開導下,我們明白了“知錯就改,善莫大焉”是什麼道理了;在你的領導下,我們知道了“團結就是力量”是首什麼歌了……即便我不知道你是什麼,也願將你留住。

  “在現實與幻想中,你抉擇過嗎?”你曾無數次給少年帶來成長后的喜悅;你曾多少次給我們希望;你曾一次次成為我們的墊腳石。你總是在我們最無助時次我們力量;你總是在我們最失望時給我們希望;你總是在我們最得意時給我們忠告……即便我不知道你的選擇是對是錯,也願將你留住。

  那年,我們放任不羈,走走停停,無視青春年華,任它付諸東流,有時會遐想:“十八歲,你給了我們什麼?”倘若沒有你,我們就不會有小時候對長大憧憬的心情;倘若沒有你,我們永遠都是未成年,被人看成是什麼都要被保護的小孩子;倘若沒有你,我們就沒有功成名就時對當年十八歲刻骨銘心的回憶。是你給了我們青春的氣息,讓我們奔赴下一個站點;是你給了我們青春的樣子,讓我們盡情揮灑喜悅;是你給了我們青春的腳步,讓我們在未知旅途上前行……即便你給我的是一紙空文,我也願將你留住。

  “尋不到你的腳步,我們又怎能止步?”你在斗天星河中化為一顆顆星辰,在我們前行的道路上光斑閃耀;你在陰雨嚴寒中化作一片片雪花,在我們無可奈何給我們機遇;你在茫茫大地上化身一粒粒塵土,在我們無處可去時給我們安身之處。我們眾里尋你,望着無際星空發獃;我們眾里尋你,觸摸着難得機遇;我們眾里尋你,享受家園的溫馨……即便尋不到你的身影,我也希望將你留住。

  十八歲,放縱又收斂的年紀;十八歲,艱難又困苦的經歷;十八歲,崎嶇又坎坷的過往……

  即便這樣,我也想將你留住。

  高二:祝明盼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我想留住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八歲,我想留住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