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二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月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Naricissus 

  12月一號,世界愛滋病日。聽廣播的時候確定了下我並沒有記錯。聽着耳邊報道着近年來因愛滋病而死亡的龐大數字,我感慨道人真是脆弱的動物吶,一個不小心就game over了 

  其實自己也曾無數次設想會落得怎樣的凄慘下場。幾年前我在街邊看到過一隻貓,它就那麼孤零零地躺在大雨里,毛髮很臟,眼睛睜得好大好大----那是一隻貓的屍體,被世界拋棄並遺忘。聽說貓是有靈性的動物,它們總會在死亡之前離開主人,固執而安靜地等待死亡。 

 《Naricissus》,初中時看的小說,以前從未想過自己會因為那樣的故事感動很多年。我多希望能在踏入永恆的長眠之前,遇到那樣一個奇迹一般的人,能最後義無返顧地去固執一次。 

  死而無憾。 

  厭學 

  狂歡了一年,最後一個月我卻消沉了 

  懷疑自己患上了厭學症,似乎一整個冬天都處於半睡眠狀態。我沒有柏林和敏敏那麼敢,不過還是找了借口請假回家睡覺。這個星期四被迫去考試,還被人當成不良少女看來着,於是我糾結了。 

  很勉強地過活着,聽不好笑的笑話也能夠笑出來,以前入不了耳的音樂現在倒也不懂得挑剔了。做着另人反胃的數學題,看窗外蒼白色的風景,與相互厭倦的人相濡以沫,累到無力支撐一個笑容。 

  逸比我看的開,所以她快樂,而我不。在她的感染下偶爾也能高呼“fighting”然後安心寫字。看來我的確老了,閉關修練不適合我,只好學千年老妖精,吸收年輕人的精氣來養顏。 

  出生在冬天的小孩 

  一直以為出生在冬天的孩子都會喜歡十二月的。冬天造出來的夢裡,有理想,有眼淚,還有月光。路燈下面那條飄雪的街道,偶爾一個人走也不會覺得孤單,天籟般美麗的頌歌,還有遙遠的童話。出生在十二月的小孩,縱使天生習慣寒冷,落寞時也會期盼一個久違的擁抱。 

  也許我們都固執地活在了自己編織的精巧幻境里。冬天很冷的,沒有陪在身側的那個人,沒有所謂的殊途同歸,沒有溫暖,漂亮的聖誕燭光中搖曳的是不屬於我的快樂。 

  習慣了一個人行走,忽然想到那些曾經同行的人已經離我很遠了 

  忽然很想念很想念,每每看到街上相似的身影都會跟好久 

  我想起憲難得低聲說話的樣子 

  我想起J笑着問“關我什麼事”的樣子 

  我想起娜娜聽到一首歌眼淚就忽然掉下來的樣子 

  我想起晶晶除夕夜對我說“新年快樂”的樣子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把她們弄丟了。 

  聽說從太高的地方掉下來,即使是鑽石也會碎。 

  再難忘卻的事終究敵不過一個事過境遷。 

  十二月,我的摯愛。 

  出生在冬天的孩子, 

  May we be happy。

您正在瀏覽: 十二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