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淡的十二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淡的十二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日子漸行漸遠,數數日曆也只剩下淺淺的一層。窗外已是凜冽的冷風和灰暗的天空,這個原本就匆忙的城市顯得愈發地蕭條起來。公園裡已經不見了平常的遊人,只有瑟瑟的落葉在風中顫抖。傍晚的時候,一整個城市的氣氛都顯得壓抑,黑夜長,白晝短。晨昏被分割徹底,卻是讓人不知所措的恐慌。這個季節的夕陽也像是快凝固似的,在滯泄的蒼穹中挪動。是了,十二月,又是一個歲末。光陰如刻刀,一筆一劃都深深划進那柔軟的記憶里,銘刻永遠。

  去年的十二月還歷歷在目。月考結束又一場月考開始,人群聚攏人群又散開,紅燈綠燈綠燈再亮,記憶摺疊來再展開,那時花開此刻凋零,回來離開再次回來,等待失望再次希望。生命在如此多的重複中漸次沉澱成一個明朗的輪廓。而每次輪迴的結尾,總是引得我們傷感連連。

  時光如水蕩漾開來,絲絲漣漪泛起,頃刻一片沉寂。在生命中總有些人,有些事,填補着我們的空白。它們發出呼嘯聲,撩過你的髮絲,轟鳴着你的耳廊,有力而蒼白的聲音,像常春藤慢慢爬上陰冷的牆,在不經意時浮現心頭。荒蕪的心頭已然變得愈發寒冷,在這個寂寞的季節里。

  十二月,請不要孤單離去。在傷感的日子裡,向過去告別,向悲傷告別,向挫折告別。而在說著再見的時候,卻總是無盡的悲戚。一路上,總是唱一個人的歌,看一個人的風景,流一個人的淚。然而明白它們已經變成回憶,忽然心痛地無法壓抑,忽然想起那些碎末般的溫暖細節,交錯地在腦海出現,那些溫暖、美好、明朗的字眼,像是頭頂上的十二月天,幽藍的蒼穹上隱約的星。

  在車窗上輕輕呵口氣,氤氳成朦朧的水汽。我用冰冷的指尖,寫着:橫、豎、橫、橫。忽然指尖很細微但是尖銳地疼了一下,而字跡卻以沉默的姿態回答我。我已經習慣那忽然昏黑得迅速的天空,和裹得緊緊的,呈現出一種防禦姿態的衣服。我已經習慣很快收拾好書包然後隱入人群里在黑暗的走廊上快步。我已經習慣在那個角落看遠處燦爛燈火,每一個晨昏溫暖這個寂寞的城市。我如此習慣,卻永遠少一點堅決。

  那麼,十二月,我是不是可以把你當作最幸福的日子去度過,認真地,踏實地走過這個十二月,沒有跌宕,沒有意外,沒有悲歡,簡簡單單,幸福地度過?

您正在瀏覽: 平淡的十二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淡的十二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