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迷惘前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惘前方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迷惘前方 標籤:迷惘作文 前方作文

有的時候真的不知道前方在那裡。所謂前途,沒有光亮。 

  很多人都說我們要規劃自己的未來。老師說過,父母說過,甚至是自己,也對自己說過很多遍。可是有什麼用呢? 

  其實我也有夢想,只是很多人不理解,漸漸的,我也不再敢說。怕被人嘲笑,怕被人不理解。所以我選擇當鴕鳥,把身體深深地埋到沙子中,連帶夢想,一起埋葬。 

  可是時間不允許我繼續懦弱,當我們親自感受到高三的殘酷時,我們不得不面對。剛畢業的學姐學兄,看着他們解脫了的面容,放鬆了的姿態,總感到可望而不可即的羨慕。總是希望,明年,我不必一臉苦大仇深。 

  爸爸問我:你想考什麼專業,將來。 

  可是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了解。 

  將來,曾經是那麼遙遠的詞彙,什麼時候悄悄來到了我們身邊。打得我們措手不及。 

  其實我自己真的很無所謂,挑專業不是找喜歡,而是面對現實。什麼專業就業率高,什麼專業比較有保障——其實有點像簽賣身契。 

  爸爸說我念書時沒希望了,不如就此接手他的公司算了;媽媽也只會一成不變的告訴我要努力,掙口氣。 

  其實我是真的沒有什麼大抱負的人。小時候不懂事,就以為自己很強大,所以我可以豪氣衝天的說我將來要怎麼怎麼樣。後來我們漸漸的被現實磨光了那些勇氣,那些豪氣,不敢再口出狂言。當人家問起時,也只能傻笑着糊弄。 

  我沒有大抱負,我只是想擁有一家小小的咖啡店,喚作“人間”。我可以隨性而自由的生活。對於那樣的生活,我夢想過很多次,說過很多次,連自己也快被自己說煩了。將近二十年的書讀下來,我很累,想休息一下。我說我想去英國的鄉下開個咖啡店,媽媽乾笑着“呵呵”。當所有人都嗤笑你的夢想時,它是否還有堅持下去的必要?不被人理解的夢想,像沒有人陪伴的單人旅途。一個人,很累。 

  我漸漸不再說起那些夢想。不會實現的理想,才叫夢想。 

  我也曾想去念工商管理,金融貿易。可是他們的門檻太高,我只能夠仰望。現實很殘忍,只有拿着名牌大學的文憑,我才能在現實中所向無敵,一直走。 

  我想念金融系,浙江財經學院的二本分都讓我遙望,更何況它那高出一本幾十分的一本分數線;我想念法律,除了北大的法律系和中國政法大學,誰願意搭理你? 

  什麼東西都要精美的包裝,而那些所謂的名牌大學,就是最好的廠家。 

  現實就是殘忍,生生逼得人走投無路。 

  而我的“人間”咖啡店,我的“人間煙火”粥鋪,我的“時光流轉”酒吧,我都與他們相見無期。 

  而我,與“我”一樣的“我們”,都無能為力。

您正在瀏覽: 迷惘前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惘前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