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作業完不成就真該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作業完不成就真該懲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作業完不成就真該懲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第三隻眼作文 第三次世界大戰作文

  面對如此龐大的中國人口,教委們,除了讓學生去面對殘忍的大大小小的考試選拔外,別無他法。

  為了將來的成功,我們只有在今天一步一步的努力;為了千軍萬馬爭渡獨木橋的那個時刻,我們只有面對現實,在海洋般的習題里學會游泳。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的課業也愈加沉重,讓我們尚且幼嫩的臂膀,過早的肩負着過重的擔子。在這種近似非人的壓力下,我們也是人,也需要休息,偶爾的懈怠比如沒有完成作業,有時甚至不是懈怠而是力不從心。這時,完不成作業就真該受到嚴厲的懲罰嗎?難道家長真的忍心去面對孩子們的黑眼圈嗎?

  我相信,答案是否定的。

  首先,我們必須注意,必須承認一點,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存在着各個方面的差異。當然,這是許多人力求迴避的。但我們不得不面對,因為它是客觀存在的。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作為一個人,真的那麼樂意去加倍懲罰那些昏天黑地的學,卻無法完成作業的學生,而去褒揚一個很容易就混得高分的學生?加倍地懲罰沒有能力完成作業的學生,不但對他的自信,自尊予以致命性的打擊,而且還造成了他越來越無法順利地完成作業這一嚴重的惡性循環,導致學生日益掉隊,無法跟上學習的步伐。甚至會給其在心裡造成無可挽回的陰影。

  這樣完不成作業加倍懲罰的壞處越來越明顯了。

  其次,我們學生雖不算大,但也絕不是不懂事理的小孩子。學生很清楚,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的未來自己扛。所以我們學生絕不會惡意地不完成作業。事出有因吧!

  而且,學生是人,是需要休息的。你瞧,即使是力大無窮,強壯無比的挑山工,也都不可能一路從山腳走到山崖,而不休息。因為,他需要調整,這時的暫停,是為下一次起程積蓄更加充沛的力量,以更好的狀態到達山頂。學習不也正如次嗎?為了達到下一個目標,我們總是要做短暫的休息的。這時候作業完不成就更加沒有理由受到責罰了。

  作業完不成加倍懲罰當然沒有好處了。

  再次,即使單純為了成績而作業,沒完成也不該懲罰,因為作業並不是學習的唯一途徑,這些作業也許並不適合這個學生的發展。還有中國人,尤其是現在的中學生即使學業再尖端,也少有創造力的。學生沒有時間去動手,去實踐,去親身經歷。學生只能沉浸在漫無邊界的作業里,不敢游到岸邊休息。那些有創造力的孩子,早就溺死在這不盡的海洋中了。

  所以說作業完不成加倍懲罰沒有好處!

  人們常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明天。那好!為了祖國的花朵,為了祖國的明天,請給我們一個適宜的,寬鬆的環境吧!讓我們自覺的意識萌發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作業完不成就真該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作業完不成就真該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