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再見,小時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小時光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謹以此紀念我即將凋零的寒假

  右手還是傳遞給了我冰冷,有太多太多的情緒要訴說,太多太多的孤單還未被解開。

  忽然覺得之前自己做的一切都是那麼可笑,沒有回報,沒有意義,而我又是毫不猶豫的。

  打開word文檔,我知道我需要傾訴,需要被傾聽,於是word文檔默默地,充當著我的朋友。

  我在意的不是明天會不會下雪,不是明天你會不會對我微笑,不是明天還有多少事情等着我去做。我只是想,明天,會和今天不一樣吧?我會好好的珍惜着吧?

  時光恍惚間就跳過了寒假、春節、情人節,我什麼都沒過,迷迷糊糊的好像睡了一個冗長的覺。

  這期間,也遇到過一些人,有過簡短的交集,我也熬夜和他們交心,但是回過頭來,他們卻已消失了蹤跡。

  我做了一個夢吧?夢的彼岸和這端被串聯起來,分不清哪一個是你,哪一個是我。

  渾渾噩噩的,看電影、遊戲、看小說、逛論壇,一整個寒假就要見底,我曾經承諾自己的已然做到,然而卻還是令自己失望。

  深夜莫名而來的情緒,讓我難得睡一個好覺,有時候醒來房間還是暗暗的,原來厚重的窗帘都還掛着,有時候醒來陽光刺的我睜不開眼,原來都已經日上三竿。我真的累了,所以想要躲在被子里,妄圖隔絕塵世。

  過年那幾天晴好,現在卻接連不斷的降溫,還下起了雨。躲在房間里不出去,隔絕了外界一切信息,拔了座機的電話線、關了手機。我需要靜一靜。

  早晨被死黨的一條短信吵醒,翻開來看了,無意識的回了一條,繼續睡。

  我在陽光下睜開眼,一個下午就已經溜走了。瞌睡讓我看不進一篇文章,我寫的小說又總是斷斷續續。

  蟹。你說,你只是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我知道你眼中的無奈。無奈我不能幫你什麼。文字已經離你越來越遠。

  在這條路上,你們還是冰冷的路人,遇見了,有利則識,無利則又把人拋在一邊,所以我可以認識那麼多,遺忘那麼多。

  深夜總是喜歡穿着拖鞋到樓下去找點吃的,冷飯,再淘點熱水,青菜馬鈴薯隨便幾口就填進空蕩蕩的胃。

  是需要填補的,當你實在空虛的時候,無可厚非,暴飲暴食是一種很好的解壓方式。

  忽然想大哭一場。人是需要適時宣洩的,壓抑了許久總是會讓人崩潰。可是悲哀的發現自己竟沒有了哭的理由。我一切安好,我為什麼哭?

  沒人了解我。沒人懂我。

  我把自己藏的很深,很深。一不小心就怕那個脆弱的我再被卷進塵世,面對一切她所不願面對的。她只需要相信,所有的人都愛她,就好了。

  把消磨時間當成一種犯罪。我往後翻的暑假寒假都是犯過罪的,亦深亦淺。你不要報以期待。結局從未讓你歡喜。

  我在雨中奔跑,傘被我握在手裡,手裡拿着的,是一沓紙。不明白的太多,不想明白的更多,如此的循環,未嘗不好?

  你說,晚安。語言來的那麼突然。然後燈就熄了,其實這是黎明。

  我錯把黎明當成黑夜了。我喜歡黑夜。

  每一天的重複,重複重複。那一篇偶然翻見的小說,口頭禪為“哈哈”的男主角,其中讓我笑了半天的一句是“哈哈是他的頭口禪,我毫不懷疑他某天會說出‘哈哈,我想死了’的話來”。

  早起,鬧鐘被我設在10點。昏昏沉沉也管不了了,我需要清晨的空氣將我洗滌。

  醉生夢死的,就當做了一個夢。我在夢醒后淺淺哼唱,哼的是vae的歌,我知道你也喜歡的。

  我只是希望你們也一同看見、聽見,也知道我曾經在暗夜的彷徨過,分享我的喜怒哀樂。有的時候只是想找個聊天,哪怕是“你昨天幾點睡的做了什麼夢”的無聊話題,“上次我去東山撿到了五塊錢,前年過年我撿到了四百塊錢”的幼稚話題,“可是你為什麼忽然問這個”的爭執……

  有人陪我聊天,聽我唱歌,陪我玩殺人遊戲,被我虐象棋,被我拖熬夜……所有的一切都是溫暖而美好的。

  我更願相信,有那麼多的人,還是和我相通的。否則我怎麼可能一眼洞穿你的秘密。你笑而不語後面暖長的故事。

  你還說著你的桂花樹,我一直沒明白你筆下的那一個人物。

  我親愛的夜晚,我把你緊緊擁抱。

  浙江嘉興海寧市職業高級中學高二:王夢?D

您正在瀏覽: 再見,小時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小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