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死亦相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亦相隨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曲離殤,一段情懷。

  風無情的吹打着你的戰袍。她衣袂飄飄,眼望着奔騰的烏江之水,微和眼眸,隨你而去。

  耳邊那曲《霸王別姬》還在吟響,我的心卻被烏江邊上的凄美場面吸引了去。

  灰濛濛的天,波濤狂怒的拍打着江岸。濺滿鮮血的戰衣,手握寒劍,劍上未風乾的鮮血滴落在在已奄奄不堪的馬的蹄邊。荒草淹沒了破凌的華美戰靴和那銹跡斑斑的馬蹄鐵。你表情凝重的望向江對岸,彼岸似乎成了你的痛。

  兵荒馬亂的年代,你是一個霸王。

  身後隱隱的有追兵叫喊,滾滾塵土鋪天蓋地向你湧來,擊打着你的思緒。你輕輕和上眼眸:“天要亡我!非戰之罪也!”看向那個隨着你南征北戰的身影,虞兮虞兮奈若何?爾後,你沉默,虞姬亦沉默。

  “生死相隨,在一起。”聲音溫柔又堅毅,你看到她眼角的淚水一滴滴滴進你的心裡,破碎……夢,碎了,你的大業,碎了……

  垓下一戰,讓你的豐功偉績歸結於零,此刻的你心灰意冷。殘兵敗將,在你的心裡一切都完結了。你為這付出的心血,你的江東父老,你的虞姬……你該何去何從?

  喊殺聲越逼越近,風愈來愈緊,似乎要將落荒而逃的你和瘦弱的虞姬一口吞噬掉。你看着她,努力去記住她的一切,你心意已決,無人阻擋。“虞姬啊!千古絕別,但願來世再見!豐功大業落魄至此,有何顏面再見江東父老!願以吾血祭奠以故的兄弟,來世定當重建大業!”

  羈鳥劃破長空的嘶叫,你解下戰袍為她披上,落手之間,寶劍出鞘,劍光映得虞姬的臉龐越發蒼白無力。劍起時你已靜默,似乎回歸到曾經的一切。屢戰屢勝,眼看天下唾手可得,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倒在血泊中的你奄奄一息的道:“永別了——”瞬間淚溢出眼角,合上雙眸,你終於解脫了。可是,無依無靠的虞姬,豈願讓你一個人在另一個世界等待來生。此生,你是戰無不勝的楚霸王,來世,何為?

  暮色漸深,你的身體漸漸冰冷,悲痛欲絕的虞姬啊!“又怎能讓你孤獨上路,今生難續,來是相見!”衣帶消損,舉劍自刎,烏江渡口,虞姬隨你而去……

  風依舊吹着,追兵而至,寒衣戰馬,劉邦從此一舉成王。

  波濤依舊,歷史記載下了你,記下了你的虞姬,記下了你的江東父老。你有你的霸氣,縱橫沙場,指點群豪。縱然這樣的結局,你也從猶未悔。那揮之不去的霸意,卻是那群星都黯然失色。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在天比翼,在地連理。”

  一首《霸王別姬》終了。我的兩頰竟已帶淚水。霸王別姬,生死亦相隨。

  陝西省寶雞市扶風縣新區高中高二:杜培琪

您正在瀏覽: 生死亦相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亦相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