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學雷鋒,志願精神永相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志願精神永相隨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觸目展望美好的大千世界;我願在暴風雨中磨練自己,用‘鐵肩擔道義’的無畏撐起一片志願的天空。”嘹亮的吶喊響徹了山谷,激昂的曲調展現新世紀的活雷鋒!——題記

  他沒有戰場上將軍浴血奮戰的英姿颯爽,沒有驚天地泣鬼神之偉業,也沒有周恩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豪邁激情,更沒有毛澤東開闢出新中國的豐功偉績,他所擁有的是人間最真摯的情,最值得稱頌的人間大愛。他就是雷鋒,家家喻曉的解放軍戰士,他的精神永遠常駐你我心中,而今天雷鋒的精神又被賦予了一個新的內涵,正在華夏大地上綻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在神州大地上爆發最絢麗的煙火,迸濺出最感人的篇幅。他已經成為一個不滅的火把,一直燭照人間,將最溫暖的火焰贈與社會!

  是的,他就是大海里最微不足道的一滴水,但這滴水是最晶瑩的足以反射出整個太陽的光芒;他是海灘上最普通的沙粒,但這沙粒,卻可以醞釀出珍珠的光輝;他是森林裡一隻最勤勉的百靈鳥,歌聲中回蕩着澎湃的激情。他,是最甘甜的一汪清泉,乾裂的嘴唇得到了滋潤,渴望的眼神得到了援助;他,就是茫茫人海中最普通的一個人,身穿帶着補丁的衣服,腳上穿着破舊的鞋,平凡人做偉大事,一切的一切都源於擁有一顆最真摯的心;他是那樣奮發進取,那樣敬業奉獻,風雨中有他朦朧的身影,為抱着孩子的大嬸撐起雨傘,為迷途的小孩指引歸家的路,將自己車票贈給火車上丟了車票的大爺……他抒寫了人間最美的篇章。他是永遠的榜樣行!他,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士兵,以其短暫的一生譜寫了無比壯麗的人生詩篇,樹起了一座不朽的道德豐碑;他沸騰的熱血里有着滾燙的血液,鮮紅的洋溢着無限的愛國情。那一次,他為了不讓象徵回家的五星紅旗被雨淋濕,脫下了自己的衣服,用衣服把五星紅旗仔仔細細地包裹起來,緊緊地擁在了胸口,用他那並不厚實但卻溫暖的背梁遮擋了風雨。等到了雨停,他的背是濕的,衣服是潮的,五星紅旗依舊明艷。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親情冷了,同居一樓,鄰里相見不相識;友誼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證。“小悅悅事件”,十八個人的冷漠,讓兩歲的孩子離開了人世,這是多麼的可悲呀。人間是需要愛的,當一個人需要關懷,需要別人向他伸出援手,付出愛的時候,卻沒人理睬他,他有多痛苦,就算你家財萬貫,事業有成,有着天使臉孔,卻不願為一些需要一點點幫助的人送出關懷,這樣的人活着有什麼意思,就算你擁有世間財富,豐功偉績,花容月貌,但走到哪裡別人向你投來異樣的眼光,這眼光不是羨慕、讚許,而是嫉恨、厭惡。幫助人是快樂的,不圖回報,我們世界需要愛,有愛讓人不再覺得世界冷漠,讓人不覺得孤單,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期待,世界充滿愛是我們心中的理想世界。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拜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就像“陳光標事件”,他的慈善本身是值得尊敬的,我們應該看到在新時代的召喚下,我們應該所要堅持的理想與怎樣去學習雷鋒精神,真正的做到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從而真正地面對新的社會。然而,無論時空如何變化,那些決定人類向前發展的基本要素沒有變,那些人類任何時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沒有變。儘管在我們的身邊,雷鋒精神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景仰,所學習。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雷鋒應該永遠屬於中國,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無論你從事哪個行業,哪種工作。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只要我們用心為志願事業而奮鬥,用自己的真心誠意書寫一份份的承諾,用自己的堅守書寫一次次的感動,就若大愛中華行,把愛和陽光一同灑向大地,使得我們的家園更美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不管天涯海角,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在文章的結尾,我想用這樣的一首小詩來作結,表達我心中所嚮往與追求的時代精神——

  我的理想不像別人那樣慷慨激昂

  小小的我在這個美麗的世界上有着小小的理想

  朝氣蓬勃的初陽跳動的每一寸耀眼的光芒

  輕風拂動的柳葉顫動着每一段枝條

  感受每寸陽光照耀下肌膚的溫存

  感受每片樹葉顫動下耳邊的婆娑細語

  能觸摸的能感受的能品位的

  能夢見的能感懷的能擁抱的

  都是我存活至今為之感動的小小的志願精神

  它匯聚成我的理想將大愛灑向美好的世間

  用愛感恩用心品味

  志願的風采就在這裡起航

  甘肅白銀甘肅省會寧縣第四中學高三:羽翼傾城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志願精神永相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志願精神永相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