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音樂無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無傷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音樂是一座傷城。回望,是你憂鬱的眼神,滿地落花幻化成為你相思的淚水,而我這人世的囚徒,可曾突圍? 

  ——小引

  天籟之音——班德瑞 

  從《仙境》之後,便無可救藥地愛上了班德瑞。厭倦了世俗生活,厭倦了人與人之間假惺惺的情意。閉上眼睛,微微發獃, 便可以逃到另一個世界里尋求安慰。讓風在耳邊穿梭,讓晨光微露,伴着流雲徜徉,清冽的泉水從山澗中走過,鳥語花香,帶着季節的思念,走到我的身旁。我彷彿看到透明澄澈的空氣將我環繞,拋卻一身的重量,在浩緲的時空中,我可以自由地飛翔。  

  夜闌人靜最易讓人感到孤獨,彷彿人世地奔走在熱情冷卻之後,一切又歸於平靜了。白天總在人群里扎堆,往最熱鬧的地方走,怕失落了自己,在茫茫人流中把自己丟失。總嚮往念慮澄澈,心性淡雅,然而為了身份和地位,又不得不改變自己的初衷和操守。改變是心痛的,違拗心意是心痛的。一次一次之後,等到所痛心的,所厭惡的成了習慣,便也可求的心安理得了。 

  怕的就是心安理得,就好象小偷以為天底下誰沒偷盜過,誰沒做過虧心事一樣。這種人也許是求得聊以自慰吧,將且隨他,內心倍受煎熬時候,身心痛楚,我想,也只能獨個兒慢慢“品嘗”了。 

  一個人的時候,總是黯黯神傷,默默落淚,是為自己而哭,是不願自己做着自己並不喜歡的事,不願自己強顏歡笑,不願自己太過於虛假。虛假?可笑,有誰能告訴我又如何不去虛假呢? 

  等到不願顧及,不願回首了,他拖着疲塌的心,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走過一扇又一扇的門,走過一群又一群的人,走到班德瑞的《迷霧森林》里,去尋找他所以為的童話世界。

   後記:班德瑞的世界是一個天堂,清新雅麗。我呢?在人世一遍一遍尋求,唯願音樂無傷。

您正在瀏覽: 音樂無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無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