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換一雙眼睛看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一雙眼睛看世界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陌生的環境,面對突如其來的好意,恐怕每個人心裡都會出現一個大大的問號。我認為,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人們總是無法準確預測事物的發展和結果。

  但是,如果我們都有兩種選擇,那為什麼不選擇去相信呢?為什麼不去選擇事物好的一方面呢?

  很久以前聽說過一個故事:一個人聽說越過那片沙漠,就會找到金礦,發財致富。可是當他到達那裡時,徒勞無功,打算原路返回。可他認為這事必然蘊藏着他目前還沒有看到的契機,尋金之旅失敗了,但從哲學角度來看,任何矛盾的事物都可以相互轉化,於是他決定選擇相信,去嘗試。之後,他發現沙漠里尋金的人往往會遭到食物,水源危機。因此,他開始在沙漠里賣水,買食物,生意日益紅火。

  雖然我們常遭遇很多選擇,需要我們自我鬥爭,但是只要改變觀念,換一種想法,你就會發現峰迴路轉,前方轉機和契機!

  有位詩人曾說過,在生活的大風浪中,我們不如學一學船長的樣子,把沉重的貨物扔到海里以減輕船的重量。偉人的話,入木三分,力透紙背,這啟示我們:勿執着於眼前利益,換種角度來看,扔掉貨物,平安脫險,這不也是一種擁有嗎?往往我們放棄了舊觀念,換種角度,會見到不一樣的風景!

  只有走下這座山,才能登上另一座山!只有換種觀念和想法,才會看到不一樣的結果!或許那結果出人意料。

  美國有位人物,他叫施瓦辛格,他在從政之後再次踏上演戲之旅,完美實現了人生過渡!

  2006年,超女冠軍尚文婕,在成為體育上國家運動員的夢想破滅后,依然改變想法,踏上音樂之旅,最終成為華誼公司簽定的着名歌手,她成為華誼一姐!

  央視主持人歐陽夏丹在上海電台時是頭號主持人,可她認為要到北京那樣的大城市闖闖,改變觀念后,到北京成為北漂,雖然如此,但這個更好的環境為她提供了廣闊空間,因此後來才有機會到北京電台工作,實現她的夢想!

  我們在這世間走走停停,不斷追求不斷思量:我該怎麼做?而決定做法的往往是你有什麼樣的想法。在這條路上走不通是不如換種想法,改變做法,說不定柳暗花明,說不定回峰轉路……

  殊不知,人生的轉折往往決定於你那不同往昔的另一種想法……

  高二:心跡

您正在瀏覽: 換一雙眼睛看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一雙眼睛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