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別了,我的上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我的上海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暮色開始降臨,街頭的路燈在薄薄的霧氣里投下昏暗的燈光,遠處的高樓陸續亮起七彩的夜燈,絢麗迷人,遠遠望去燦若星河,飄如仙境。

  -----------題記

  夜裡21點49分,動車準時到站。結束了將近9小時的路途。帶着一絲絲疲憊和滿懷的欣喜與狂熱,我取下背包在上海這塊摩登土地上刻上了第一個腳印,如此迫不及待似乎要為這十八年來的第一次走出去印下深深的痕迹。

  上海車展很大。我被這人流和嘀嘀的鳴聲沖刷得暈頭轉向,同行的嫂子拉着我的手遠遠往一輛綠色的小車走過去,很快就被塞進一個座位上,而這一切發生得如此迷亂,所有的燈紅酒綠都溶化在耳邊簌簌的風裡,我就如同一更得到糖果的小孩,激動不已。

  隨着人群走進一條漆黑卻不失活力的小巷,兩邊是兩戶人家。藉著微弱的目光審視着這裡的一切切二姑的笑容在這黑暗中亮起了一大片,嫂子哥哥們的歡聲笑語亦為這些冷清的小巷增添了一抹抹暖陽。

  是夜,不眠。心中的期待腐蝕了之前所有的惆悵。雖在他鄉,我也要在這裡留下最深刻的篇章。

  陽關傾泄於臉上,懶洋洋的空氣在屋子裡四處遊盪,一陣陣花香瀰漫在四周,他們沒有叫醒我。許是昨日的舟車勞頓,促使今日的背沉手足痛。課上儘管如此,那不易察覺的淺笑卻始終掛在臉上。

  八月艷陽,正值世博。

  早聞世博會無一日寂靜過,自始至終都有人踏破了門檻而我此行,便也是慕名而來。只是今日並不會前行,人們的高談闊論聲。相機的“咔嚓”聲以及人流的躁動與我來說只是對這種地方的另一種渲染,那便是熱鬧與驚嘆。而我要的卻是恰恰與之相反的意境。那便是我心中的臆想。

  即夜,當暮色開始降臨七彩的燈光盈照在大地上,人們依舊攜手而入,人煙夜不曾減少。只是人們不再是高談闊論,不再是橫掃全景相,更不再是嬉鬧與逐戲。取而代之的是驚卻與心,是贊卻於容色,是流連更不單于捕捉這一片面之景。

  我帶着如此之臆想踱步與黃埔江邊,時而翹首遠眺那似遠非遠,覺近不近的東方明珠塔。四處都有人在擺poss留影,江水很平靜,如我此時的心,沒有一絲波濤。

  臨近17點,一股涼涼的薄氣滑過我的臉頰,多麼想要把它抓住,為這39°高溫的地方來點兒清涼。步行來到地鐵站,握着四元錢一張的飄,忽覺一切如此真實,真實得然我感動。似乎過了很久才聽見播音員的報站聲,迎面,站在我眼前的便是久聞的東方明珠塔!這裡燈火通明,這裡歌聲嘹亮,這裡人流高漲。船在水中行駛,心卻飄向了遠方。不住地問自己,這裡就是上海嗎?人們如此之閑暇,景色如此之素雅,科技如此之高新,卻又如此之端莊美麗,是的,我訝於自己不知如何來形容它。

  從身邊到遠處,所走過的地方皆有情侶在擁抱、親吻,竊笑之餘不禁想起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回去的路上心情格外歡愉,不禁唱起了曲兒:“還記得,小小年紀,鬆開我的手迷失的你"""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踏着彼此夢想前進"""”輕快的歌曲從我嘴裡飄出去忍不住看了看周圍人的反應,竟無一人轉過頭來尋看,哪怕是看好戲樣的人也沒有。不禁想起了那句話:“印象中的上海繁華匆忙,這是現代化高度發展的繁衍。那些女人,數厘米高的鞋跟,鮮艷欲滴的口紅以及那潔白得蒼白的臉都在告訴你,她們有多忙。”----好吧,我否定我唱得太好了以至於人們沉醉於其中這一觀點。

  次日清晨,是在姑姑的說話聲中醒來的。抱着薄薄的被套“噔、噔、噔”地爬上樓梯。我們都不願上來二樓,不是因為懶到連爬樓梯都不想,而是那39°的高溫把二樓烤得同火坑一樣,叫人無法忍受。但有些時候卻免不了得上去。

  二姑家對面也是一家賣瓷磚的公司。瓷磚在上海似乎銷售很好。對面的門前總是盤聚着五、六個男生。與我年紀相仿。每次從他們面前走過去心裡總有一團毛毛的東西在作祟,另全身雞皮疙瘩狂起,可也不否定除此之外還有一點淡淡的期待,期待着會和他們中的某一個人來點心靈碰撞,然後一見如故,然後來點或轟轟烈烈或平平淡淡的所謂的愛情。可是期待總歸期待,只能、只是將這股悸動存放在心底里,因為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花才會開的適當,開的燦爛。緣分是中奇妙的東西,緣里緣滅,皆有同果,假若我們刻意去追求,事實上抓的卻是一場空。

  姐夫是個地地道道的上海人,很老實很可靠也很浪漫。也許正是如此,兩個相距千里的人才得以因為緣而聚在一起。相識相知到相愛,女生們總喜歡在床上在路邊在某一處或熱鬧或不起眼的地方高談闊論。而中心往往圍繞着何為好男人,朋友間的八卦愛情故事,路邊偶然遇見的某一帥哥或誰誰誰怎麼了。然後一個個喊着“單身萬歲!”“死也不嫁!”“世上沒有一個好男人,當然除了我爸。”"""最後卻一個個陷進了愛的泥潭裡愛得死去活來,無法自拔。

  獨自一個人坐了足足一個小時,2塊錢的公車到了上海舊街,我不喜歡逛街,但卻總被朋友們拽出來陪同。突然很想念那幫狐朋狗友的,看似熱鬧的人群給吸了過去。走近一看。喲,原來是個彈吉他的女歌手,長的酷似周筆暢,吉他也彈得像模像樣,看起來不過21、22歲。人們為她鼓起了掌伴起了奏,她臉上的笑容淡淡的,眼鏡是那樣的清澈明亮,忍不住也投了些硬幣進去。靠自己的能力掙錢,不錯!

  太陽火辣辣得可怕。拖着略顯酸溜的腳一步一步踱在大街上,光線把我的身影拉得老長老長。兩邊皆是古色古香的店鋪,出售一些茶葉、瓷碗和股玩意兒。迎面總能碰見幾個外國人,同我say hello,hi。我用最溫和的微笑給予回應,思緒飄到了老遠老遠"""

  她叫teacher Beth,是高一年從菲律賓來到我們學校的外教老師。有着直長的頭髮,個子高高,臉上總掛着笑容的好老師。依稀記得當許多人把我推向她,讓我同她交流時候的模樣。漲紅了個臉,深埋着頭以及她輕輕托起的白皙的手掌。可我滿腔的英文字母與句子卻因緊張而被喉嚨緊緊堵住,最後輕輕唱了那首《Big Big World》,聽到了她的那句:“So wonderfull! You”re very excellent.”緊張的心情因她的擁抱而緩解了許多。時隔已久,不知她在何處,過得可好?是否又到哪一所中學任教。

  又是踱步,來到公交車站邊等車。發覺,來到上海的我是如此之閑暇、平靜。喜歡上了搭公交車的感覺。一個人,有寂寞與我為臨。依舊是一個小時的歸程。每一輛車裡都擠滿了人。現在正是大人們下班的高峰期,也難怪這麼擁擠。人人被緊緊地貼到了一起,而我也就這麼站了一小時,百無聊賴地看着窗外的風景。

  城市與鄉村我感觸最深的是環境是高樓還有物價。桑還路邊的樹木花草很是密麻,公路上小道上更是乾淨整潔,這裡高樓林立,奇形怪狀,甚是神奇,特別美麗。

  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無論是人與人的驚鴻一瞥,擦肩而過亦或是幾天,十幾天的相伴相識,都註定無法再有什麼交集而這也意味着我將要離去。

  我沒有直接回家,而是獨自一個人踏上了前往浙江的旅途,這是我十八年來第一次真正地獨往。今日的天有點陰沉,果不其然,下午2點多便下起了雨。我透過朦朧的,綴着雨滴的窗戶,最後望了上海一眼,似乎要將它全部吞進去。遠處姑姑的身影越來越模糊。不會忘記臨別時她特地跑去老遠的超市為我買來大包小包的點心;不會忘記嫂子偷偷塞進我包里的水果和飲料;不會忘記哥哥妹妹們那擔心、關心的眼神;更不會忘記爸爸媽媽在電話里的一句句一次次叮囑與擔憂。

  我帶着暖暖的感動踏上了5號巴士的4號座。

  別了,我的上海。

您正在瀏覽: 別了,我的上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我的上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