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落葉之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之美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金色的秋天,那美麗的稻田、紅紅的蘋果都沒有落葉美麗。落葉不僅外在美,更吸引我的是它的內在美。

  落葉之美,在於它的顏色和乾枯。在它的一生中有過多少次陽光照到過它,它卻自己一點兒也不留地輸送給了大樹,所以,一年下來,它是那麼的枯黃,因為它把所有的青春都奉獻給了大樹。

  落葉之美,在於它的殘缺。羅丹大師的著名雕塑——維納斯,被羅丹大師親手砍下了雙臂,那是一種殘缺的美,有多少能工巧匠為斷臂維納斯補過手臂,但是人們仍然認為,那種殘缺比那十全十美更加美麗。

  落葉之美,在於它的尋根。在那遙遠的西方,有多少老華僑,他們並沒有因為在國外的成就感到自豪,而忘記了在遙遠的東方,有一位哺育過他們的母親——中國;一些在大陸出生,在台灣生活的同胞,永遠都不會忘記有一個偉大的母親在等着他們,那就是中國!難道,尋根不是一種美德嗎?尋根,讓落葉的美又增添了幾分!

  落葉之美,在於它的再生。秋天,枯黃飢瘦的葉子停止了呼吸,飄飄然落下來,為大樹存儲肥料,讓大樹來年長得更好。春天,葉子又長出來了,葉子經過了多少個春秋它仍然“活”着。

  枯黃、殘缺、尋根和再生造就了完美的落葉。

您正在瀏覽: 落葉之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