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清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顏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意就走到了老家的門口,歲月斑白了門上的壁紙,消褪了硃紅色的門漆,朽蝕了高懸的門檐。叩們的手停在半空,不知該進還是該退,一路的疑問一一跳出,兒時的畫面紛至沓來。

  窗透初曉,日照西橋,雲自搖,想你當年荷風微擺的衣角。

  又是一年清明,我站在已經沒有了祖母的老屋前。很抱歉,幾年前一直都沒有時間來看你。好久不見,不知道你現在過得好不好?一直都有好多話要告訴你,可是都沒有機會了。為什麼連最後那一點點機會都不給我?為什麼就不再等等我,就那麼幾分鐘,等到我對你學會說出一句“我愛你。”

  你走後的那幾天,我都會夢到你,就如同以前一樣,你叫我回家吃飯,叫我不要貪玩,叫我不要和其他孩子打架。你的聲音,如今只能在夢中縈繞。一年年的逝去,你的容貌已漸漸模糊。不知道在今天,在那邊有沒有誰為你買生日蛋糕,為你吹蠟燭……

  木雕流金,歲月漣漪,七年前封筆,因為我今生揮毫只為你。

  那道硃紅色的古牆是否還能再找到我童年藏下的考卷?手指輕輕叩響古牆,發出聲響,如同鋼琴鍵那樣鈍厚溫柔。古牆斑駁的臉上青苔掠過,平添了些許皺紋。我不再的時候,古牆就是借青苔的手為我一筆一劃寫下對你的思念。記得童年時候的我,笑聲濺濕了你的臉,槐花瓣簌簌落下,淡黃色的花蕊落地,我總愛撿起貼在你蒼老的臉上,韶華中一回顧,眼底儘是妖嬈。記得你的頭髮紮起,露出光潔的前額,這是江南女子的溫婉。牽手走過暮色逼人的巷弄,你裙角飄揚,眼睛看往別處,嘴角堆笑。

  雨打濕了眼眶,年年倚井盼歸堂,最怕不覺淚已拆兩行。

  曾經你捎電話過來總問我什麼時候再回來,我吱唔着說不出話。現在我回來了,有好多好多話想和你說,告訴你我現在已經長高了許多,以前你總說我太瘦,不肯吃飯,會長不高。現在我想告訴你我已經很高了,如果你看見,你會為我開心嗎?我曾答應過你,等我以後工作了,就可以寄很多的錢給你……這些你還記得嗎?

  如今一切都變成謊言。多少次夢中看你慈祥的臉龐,想叫你卻發不出聲,想抓住你,可又多少次握在手中,失於指縫,半夜驚醒過來,只有枕角的滴滴清淚相伴。

  沉睡,陷入夢魘。原本便是青蘢的枝葉,帶着時光的朦朧,帶着錦色年華。有江南的潮濕,我如此上路。似乎是遇見了,又彷彿剎那消失。該想念的人,終究沒有想念。百轉千回,柳暗花明。該遇見的,卻終究還是遇見了。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高二:丹青墨季翊

清顏 作文推薦:

  • ·清顏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清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