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植樹作文500字

植樹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植樹節作文500字

  3月12日是“植樹節”,一聽到植樹節這個日子,我們肯定會想到的是要去植樹。當然,在那天我和家人也一起在家門口直了一顆小樹苗。

  星期六的早晨,陽光明媚,見爸爸媽媽們要去上班了,我趕忙叫住他們,並告訴父母今天是植樹節,他們也痛快的答應了。

  爸爸左手扛鏟子,右手拎着水壺,媽媽提着小樹苗,他們匆匆走出門外,而我和妹妹呢,也又蹦又跳地跟着他們跑了出去。

  我們來到一塊空地上,見那兒的土地很肥沃,很平整,爸爸便放下水壺,在上面很輕鬆地挖了一個大坑,媽媽把小樹苗遞給了爸爸,爸爸把小樹苗放入坑中,看我和妹妹沒事幹,讓我把坑給埋了。我拿起沉重的鏟子,使勁地把泥土往裡塞,我不由地在心裡“感嘆”:哇!這鏟子怎麼那麼重,拿在手裡怎麼像個100噸的鐵塊呀!可真的佩服爸爸那手上的力氣。想着,想着,我也把坑給填上了。接下來,就是屬於“搗蛋鬼”妹妹的踩踏工作了。只見妹妹走向樹苗,像個正在抓狂的瘋子,用腳在土上又踩又跳,不一會兒,她終於完成了踩踏工作,妹妹她已經是被弄得大汗淋漓了。媽媽終於該上場了,她拎着水壺,彎下腰,給樹苗澆上了水,然後,就把水壺給了我。最後,我急忙抱着妹妹上樓去了。

  爸爸媽媽去上班了,而我和妹妹就在家裡休息,就這樣植完了樹,過去了…… 

回目錄

植樹作文500字

  植

  樹

  高郵周巷鎮中心小學六(2)班

  孫威 

  “3· 12” 植樹節又來臨了,在這個節日,同學們想做些什麼呢?植樹——我想這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這不,今天下午,我就親手植了一次樹。我和爺爺從樹苗基地買回了兩棵樹苗。買過樹苗之後,我們就回家拿鐵鍬、水桶到空地方準備栽樹苗。爺爺拿起鐵鍬用鍬頭往地上猛地一插,使鐵鍬“站”住,然後,雙手抓住鍬柄,右腳踩住鐵鍬的腳蹬,就這樣,一個樹坑就挖好了。

  下面,就要植樹了,爺爺先用鐵鍬去河邊取了一些河泥放在坑中央,我知道河泥很臭,為什麼要用它來栽樹呢?這樣的問號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帶着疑問去問爺爺。爺爺聽了我的話后,笑眯眯地說:“你可別小看河泥,它對於樹來說是營養品……”

  聽了爺爺的介紹以後,我又迅速去河邊取了一揪河泥放在坑中央,我希望樹苗能夠早日長成參天大樹。河泥取完后,爺爺把樹苗放在坑中央,只見樹苗的根部完全“浸沒”在河泥中。樹苗放好了之後,就要填土了,我把從坑內挖出來的泥土,均勻地填在樹苗周圍,並用腳在土上踩了幾下。這樣,一棵樹苗就栽好了,隨後我們又栽好了另一棵。最後,我又去河邊拎來一小桶水給小樹苗“洗了一個快樂的涼水澡”。望着在春風中搖曳的小樹苗,我真開心!

  同學們,來,讓我們一起為家鄉添片綠吧!

  指導老師:徐加浩

回目錄

漫畫:植樹作文500字

在不久前,我看了一幅漫畫,裡面的主要寫的是:植樹節到了,一位年輕人因怕“勞民傷財”而把別人種的樹苗拔了,自己在那個位置上播種自己的樹苗。”看后,我覺得這個人植樹是一件好事,但做法讓人感到非常可笑。說的是什麼話“勞民傷財”他現在做的事才是勞民傷財呀!把別人播種的樹苗拔了,種上自己的樹苗,這樣不僅犧牲了一棵小小的新生命,還浪費了人力、物力、財力。總而言之,這種做法就是勞民傷財。不是有一句話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句話說的好,自己動手去做了,就會取得一定的收穫。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而踐踏了別人的勞動成果。 

  類似的事情在我們生活中也不少。你看,現在有些人在種樹有些人不是在山上的樹林里亂砍、亂伐嗎?。但是只要我們有信心,有恆心,有耐心的去等待人們覺悟的那一天,那將會是一個快樂的一天。美化環境、綠化環境都是我們小學生提倡的主題。可是有些人卻不是這麼想的,他以為美化環境這都是在喊口號,都是廢話。不是的。環境衛生提高了,我們的健康也有了保障。那我們應該怎麼樣去做呢?植樹節那天,我們要在一片荒地上開荒、挖坑,施肥,播種,讓更多的同學一起動手,把那片荒無人煙的荒地變成一片茂密的森林;當有人去踩花草時,我們要對這個人有一個懲戒,並且提醒他,下次不要再這樣做了,這樣,人們也會對自己敲個警鐘............這些例子說也說不完,我們只要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共同努力,讓我們的家園變得生機勃勃的。
回目錄

第一次植樹作文500字

   3月12日國際植樹節,老師帶來到義務植樹公園植樹,這可是我第一次植樹。

   到達了目的地之後,同學們都帶上了鐵鍬|、鏟子、水壺早早得來到了公園,等待着植樹的開始。老師給每兩個同學發了一棵樹苗后,大家便都熱火朝天地幹起來。

   我也不甘示弱,專心致志地挖起來了坑,可是二十一世紀的“小皇帝”“小公主”們哪會植樹呢?這不我挖着居然挖到了兩條蚯吲,嚇得我差點沒叫,後來同學幫我用土把它們埋起來,終於,我挖好了圓柱形的坑,剛要將小樹苗放進去,老師走告訴我,在放小樹苗之前,樹苗的塑料袋和繩子解開,不然小樹苗會有塑料袋包着,繩子捆着而吸收營養而枯死的。我這才恍然大悟,解開了塑料袋和繩子,將小樹苗輕輕地放到了坑裡,又小心翼翼地用土將坑填平,剛從河裡打水來澆小樹苗。老師走了告訴我,將樹放入土中填平后,不可以馬上就澆水,先要用土在小樹苗周圍建起“城堡”水份地不白流失。還有次給樹澆水要澆兩桶,才不會枯死。我照老師說的先用石頭泥土在小樹周圍建起“城堡”,接着又從河裡打了兩桶水均勻地倒在了城堡的“圍牆”里。

  最後,我在小樹上掛上了的小木牌,希望小樹可以陪伴我一起成長。樹種好了,我在遠處看着親手種下的小樹露出的笑容。我種下的不只是小樹,綠色、是希望。我希望大家每人都可以種上一棵小樹,的地球便成了綠色的世界。

回目錄

我們一起來植樹作文500字

樹木的實用價值非常高:在城市1棵樹一年可以貯存1輛汽車行駛16公里所排放的污染物,當城市綠化面積達到百分之五十時,大氣可得到有效控制;城市森林可增加空氣濕度,1株成年樹,一天可蒸發400公斤水,城市綠地面積每增加百分之一,當地夏季氣溫可降低0.1攝氏度;城市林帶和綠籬有降低噪音的作用,寬30米的林帶可降低噪音6至8分貝;林區每立方米大氣中有3.5個細菌,人口稠密其缺少綠化的城市可達到3.4萬個;地表只有1厘米厚的枯枝落葉,就可以把地表徑流量減少到裸地的四分之一以下,泥沙減少到裸地百分之七以下;城市防護林具有減緩風速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四十,其有效範圍在樹高40倍以內;1公頃林地與裸地相比,至少可以多儲水3000立方米。1萬畝森林的蓄水能力相於蓄水達100萬立方米的水庫,而建造這樣一個水庫需要投資千萬餘元。 

  看着這一個個數字可以說明樹對人類 、動物任何生靈來說是多麼重要!可這麼多好處的樹木為什麼會遭到人類砍伐的命運?砍伐樹木雖然可以換取金錢但是如果人人這麼做後果就如專家預測:假如地球上失去了森林,約有450萬個生物物種將不復存在,陸地上百分之九十的淡水將白白流入大海,人類面臨嚴重水荒。森林的喪失使許多地區風速增加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八十,因風災喪生的人就會上億 …… 

  我最後呼籲大家:一起來植樹吧!
回目錄

植樹節作文500字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即將臨近,我們開始紛紛保護樹林和樹木。一大半的人認為只有在植樹節才要保護樹林和樹木,我的觀點卻恰恰相反,我們不能只在植樹節保護樹林和樹木,應該無時不刻的保護着樹林和樹木。

  幾億年前,地球歸動物所擁有的時候植物繁茂,到處生機勃勃,充滿了綠色,但是,智商遠遠高出其他動物的人類出現后,植物像被施了魔法一樣的急劇減少。那是因為,人類為了建造房屋,砍伐樹木所造成的。有的是因為商業需要,大批大批的砍伐樹林留出空地,用來建造大樓。正因為許多人擅自砍伐樹林和樹木,所以大自然被破壞。

  砍伐樹木的壞處很多。大家都知道樹木可以循環二氧化碳,如果大量砍伐樹木,樹木的數量就會急劇減少,我們呼出的二氧化碳無法得到循環。茂密的樹木可以阻擋沙塵暴,前兩年北京遭遇沙塵暴,整個城市被沙子所籠罩這也是因為缺少樹木的保護所造成的。

  大家都知道中原兩灣城吧!以前,那裡破爛不堪,那些平房的瓦是東一個洞,西一個洞,門是一塊木板做的,街道里堆滿了垃圾,臟及了。現在中原兩灣城建起了公寓、大廈,河水清澈見底,河邊楊柳隨着微風輕輕擺動,這就是人們意識到了尊重自然,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保護樹林、保護樹木,讓都市的生活添一分綠色!
回目錄

植樹作文500字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植樹的季節又到了,3月28日我們太原晚報陽光天使小記者們走出家門,投身到大自然的懷抱,一起去森林公園植樹。

  森林公園位於大同路北36號,東接大同路,西臨濱河東路,南連山西林業職業技術學院,公園裡有許多珍貴的樹木,許多種樹,遠遠望去,鬱鬱蔥蔥,風景很優美,地理環境也很好。

  在植樹前我們進行了太原晚報陽光天使小記者林掛牌儀式,然後我們便開始植樹。

  在老師的安排下,我和雙西小學的孫浩允分到一個組,我迫不及待地以劉翔的速度衝刺拿了把鐵鍬,找了一個坑開始挖,對我們這群獨生子女來說這還是第一次拿鐵鍬,拿上也不會用,孫浩允的姥姥教我們怎樣正確使用鐵鍬,拿鐵鍬的手不能靠的太近,適當分開一點才能用上力,在坑裡先把土鬆動,然後一點點往上挖,我倆總是把土揚到對方的腳前,看來我們動作還不是很規範。我們邊挖邊聊十分的開心,很快一個坑挖好了,我和孫浩允在媽媽的幫助下選了一棵丁香樹,我們慢慢挪動把它放進坑裡,然後填土,那鐵鍬真是不“聽話”,總是把土扔到外面,我們在大人的幫助下總算讓丁香樹安好家,我倆還給樹苗澆水,看到丁香喝的那麼香,我們倆高興的蹦起來。

  在丁香樹前我倆一起照相留念,這可是我們的友誼之樹,小樹小樹,請你快快長大,我會常來給你鬆土、澆水、剪枝,讓我們一起成長可愛的丁香樹。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記植樹節作文500字

記植樹節

——呂藝杭

今天是植樹節,為了響應薄書記的號招,打造五個重慶中的森林重慶,我們學校組織了聲勢浩大的植樹活動,下午3點多鐘,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排着整齊的隊伍,在父母的陪同下,乘坐大巴車,來到了人和進行植樹活動。

   下了大巴車,我們來到了植樹的地方,張老師要求我們排好隊,一個一個的領植樹牌,四個人一個方塊,等了好久才叫到我的名字,我和另外三個小夥伴來到了一塊方塊前,我們一人站一個角,我已經等不及開工啦!我拿起鋤頭認真的挖了起來,挖了很久,突然發現挖不動了,我停下來仔細看了看,原來是一塊大石頭擋住了我的去路,我努力的想要把那塊大石頭挖出來,可是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沒有把它挖出來,我只好向媽媽求救了,媽媽費勁的把那塊大石頭搬了出來,現在我又可以繼續挖了,好不容易我終於把一個大大的樹坑挖好了,我把一棵茁壯的樹苗移進了樹坑,又揮鍬填了幾鍬土。用腳踩了踩鬆軟的泥土,我又用水桶把它澆了一些水,然後掛上我自己的號牌,一棵小樹總算栽好了。我好高興啊!還和自己親手栽種的小樹合影呢!

   後來,我想時間還早呢?於是又在這棵大樹的周圍栽了幾棵小樹,我把這棵大樹比喻成張老師,周圍的小樹比喻成我們班上的小朋友,我們在張老師的培育下慢慢的長大,種一棵小樹,綠一方凈土,願小樹和我們一起健康快樂的成長。

重慶市巴蜀書院一年級6班

指導老師:張倫恆

回目錄

植樹作文500字

  “呼……呼……”風婆婆帶着雪娃娃,漫天飛舞着,給陽春三月的新安江披上了一件聖潔的白襖。

  東區廣場後面那雪白的小山坡上,一簇簇,一群群的五顏六色的亮點在閃動。原來今天是植樹節,我們四十二位新一小的同學們在大雪中光榮地參加了市組織的植樹活動。

  山坡上呈現的是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有的拿鋤頭賣力地挖着,有的用手搬着土裡的大石塊,有的負責運送樹苗,大家忙得不亦樂乎。風婆婆和雪娃娃一點睡意也沒有,她們合夥吹下了同學們的雨帽,撐傘的同學一點兒也不畏懼,利索地扔下了雨傘,儘管身上和頭上都披花掛白的,可我們仍埋頭苦幹着。你瞧,“小胖墩”張翔宇挺着個皮球似的肚子,在這樣的滑坡上行動非常不方便,可他好像比誰都有精神,爬上爬下的,非常勤快。徐德民也不甘示弱,在同學的幫助下,種了兩棵小樹呢!還有平時嬌生慣養的女同學們,也是衝鋒陷陣,簡直像個花木蘭。

  當我們把小樹苗小心翼翼地放進挖好的土坑,填平和壓實土后,大家已是滿頭大汗了,可伸出的手一雙雙都是紅通通的,簡直像十根長短不齊的胡蘿蔔,我的雙腳痛得就好像失去了知覺。

  我們望着一棵棵親手種的小樹苗神氣地站立在白茫茫的山坡上,透出那清新的嫩綠,大家的臉上都露出了傾心的微笑。我彷彿看到一個新的生命誕生了,它將與我一起茁壯成長,在這片綠色的天空下,成為一棵棟樑。
 

回目錄

植樹作文500字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又到了。 

  學校團委響應鄉政府的號召組織團員進行了一次有意義的植樹活動。我們班被分配到植樹區是校廁前的小三角地帶。這塊地方因緊靠廁所,就差不多成了被遺忘的角落。每當暑假過後,這裡便雜草灌木叢生,倒成了老鼠們的樂園。有的時候,有些學生偷懶把垃圾也清掃到這裡來。學校領導覺得這裡有損校園形象,不利於校園清潔,就決定在此地植樹。我們班的團員們在班主任的帶領下手裡提着勞動工具和小柏樹苗興高采烈地來到了植樹區。我們三四人一組,組內分好工后就積極行動起來了。首先是挖樹坑,幸好樹苗小,不用挖多大的坑。這裡的土結成了塊顯得有點緊。我們挖起坑來便有點費勁。可這難不倒我們。我們使勁地挖呀挖。沒過多久,水桶大的樹坑就被我們挖成了。接下來是墊土。我們把一些鬆軟的土壤墊在了最底層,然後邊扶正放進坑裡的小樹苗,邊往裡邊埋土。為了不使樹根蜷曲在一起,我們拎着樹莖輕輕地往上提了提。後來我們是邊埋土邊把土搗緊。培好土后,我們便給栽種好的小柏樹苗澆水。一節課的工夫,十幾棵小柏樹苗就被我們栽種好了。此時的我們額上早已滲出了晶亮的汗珠,頭頂直冒着熱氣。小柏樹苗在春風的吹拂下,似乎在搖頭晃腦地說:“同學們!你們辛苦了!” 

  看着這栽種好的小柏樹苗,我們欣慰地笑了。
回目錄

植樹作文500字

春天來了, 萬物從沉睡中蘇醒,青草、樹木開始抽出嫩芽。春風浩蕩,春雨滂沱。啊!多麼美好的春天呀! 

  剛剛下了一場濛濛細雨,雨後的空氣非常清新,泥土非常鬆軟,小兔子、小熊約定到小河邊去植樹,它們倆唱着歌,興沖沖地來到小河邊。 

  小河岸邊的柳樹搖擺着綠色的長辮子,桃花展開了笑臉。它們來到小河岸邊的一片空地,小熊胸有成竹地說:“我的力氣大,我來鏟土吧!”小兔子連蹦帶跳地說:“好的,好的!”話音剛落,小熊便拿來鐵鍬,在地下輕鬆地鏟了幾鍬土,小兔小心翼翼地把樹放進去,小熊又把土給埋好。這樣,一棵小樹被它們植好了。 

  小兔看了看小樹對小熊說:“你看,小樹好像渴了,我們給它澆點水吧!”小熊摸摸腦袋說:“可是我們沒有帶桶,怎麼給小樹澆水呀?”小兔急得直跺腳。正在這時,迎面走來了一隻小象,問道:“你們在幹什麼呀?”小兔說:“我們在植樹,可是沒帶桶,沒辦法給小樹澆水。”小象說:“這個問題難不住我。”說著小象把鼻子伸進河水裡,吸了滿滿一鼻子水,噴在小樹上。 

  一陣風兒吹來,小樹沙沙地響着,好像在說:“謝謝你們,我喝飽了。”小熊、小兔和小象高興地笑了。它們一路歡歌笑語地回家了。 

  指導教師:舒建冰
查找更多植樹作文5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