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鏡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惑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窺人,只見她巧盼兮美目的眉毛,不見她哀而不傷的衰老;似有她衣無完片、食無餐暖的渺小,卻無她安之若素、俯仰淺笑的驕傲。鏡中清晰了音容、眉眼和姿態,模糊了罪孽、慈悲和真心。鏡抓住了什麼,又丟失了什麼?鏡惑,我亦惑。

  予之以百魅,贈之以繁霞。少年心性,喜歡把玩那一方小小的三稜鏡,看見一米陽光,便將漫天虹彩握在手心。那時未曾思量那是光的折射,只覺得三稜鏡是什麼魔術道具,能在平凡中綻放華麗,為素白染上絢爛。如今細細玩味,才知道透徹的白與迷離的彩本事一物,只是前者溫柔了歲月,後者驚艷了時光。眼睛是一面迷惑的鏡子,它能為三稜鏡射在手心的霓光驚嘆,卻不會為散落滿地的原色駐足,熱烈地在無知中驚嘆,也在驚嘆中無知。

  “泛一串漣漪,道一句相忘。”這本是形容繁花靜好的戀人湖畔道別的詩句。從前,偶爾再水邊戲耍時,曾看到淺波陣陣,一如狼毫輕點墨香,綉針游龍戲鳳,便幻想水中是否有桃源深巷,白雲人家。托着一方放大鏡倚在水邊觀看時才發現,那鐵畫銀鉤是浮萍的毛羽,那穿針引線是水蟲的觸足。年少的幻想隨漣漪靜靜破碎,從那持着放大鏡的失落神色中瞭然,那零亂的蟲與輕靈的漪渾然一色。只是前者失落了回憶,後者幻想了曾經。回憶是一面迷惑的鏡子,它能為漣漪中燦然莞爾的倒影留戀,卻不會為放大鏡打破的美麗停留,靜靜地在優質中竊笑,也在竊笑中幼稚。

  相惜於琴書,若戀於棋畫,有朋之惜,行者之善,長幼之愛,男女之觀。情感是勾勒在冷漠唇邊的如花笑靨,真心是期盼於漫漫長夜的一抹亮光。但在這份執着中的人們卻像站在哈哈鏡前一般,將身上的污垢也沾上了情感的執拗。在那裡,哈哈鏡的映照讓丑變為美,再讓美變得更美。盲目的寵溺,喜愛和信任反而成了迷惑你走向懸崖的迷霧。從那哈哈鏡的完美身姿與和善笑容中大悟,那猙獰的心與平靜的臉確是一人。只是前者欺騙了相信,後者糾結了真心。情感是一面迷惑的鏡子,它能為綻放在陽光下的幸福感動,卻不會為躲避在重重陰霾后的黑暗後悔,狼狽地在欺騙中幸福,也在幸福中欺騙。

  以雙目為鏡,能映出百花只嬌艷,天空之廣闊,卻看不見荊棘之凌厲,懸崖之兇險;以回憶為鏡,能映出想象之動人,過去之悠然,卻看不見現實之殘酷,未來之迷茫;以情感為鏡,能映出侶伴之和善,家園之圓滿,卻看不見彼此之隔閡,社會之動蕩。鏡子的迷惑,讓你我看不清自己,找不到方向。破除那面幻想的鏡子,將會看到身前懸崖的危險可怖,卻也能看到遠山之間的一目千里。

  高二:林嬈

鏡惑 作文推薦:

  • ·鏡惑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鏡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