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魂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縱觀古今文壇,多少篇優秀詩文在文人墨客筆下生機煥發,大自然賦予人類的筆魂更是造就了無數令天下人嘆服的經典。大自然的靈動,大自然的傲骨,大自然的廣博在筆下早已幻化為作者生命中的一部分……

  自古以來,文人對“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有着特殊的偏愛,其中所表現出的精神也在民間廣為流傳。但北宋周敦頤卻另闢蹊徑,將池中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之高潔展現得淋漓盡致。北宋年間,君王不作為,縱然江南經濟繁榮,但是腐化消極的思想已經人的朝氣磨滅。身居高位者軟弱無能,平民百姓對國家漠不關心,在這種境況下周敦頤卻從水塘中亭亭玉立的蓮花中悟出了深邃的人生哲理。做人當如荷花,這是在那樣一個腐敗氣息嚴重彌散的社會中的震天一響。“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不但自身品行高尚,還影響着周圍人,去感化他們。周敦頤這一悟傳唱千古。

  有人從活物中找得筆中之魂,有人卻從靜物中體得大千世界中正人君子的錚錚鐵骨魂。

  于謙,危難之中解大明王朝於水火的“救世宰相”,以必死的決心?I衛國家的心臟,甘願如“石灰”般為國捐軀。“千鑿萬錘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于謙托物石灰而言志,又從石灰中體悟出另一份情——在生活中不斷磨練自己。錚錚鐵骨豪情是大自然賦予的,也正因為如此,至今傳誦的經典才不會消失。《石灰吟》乃是大自然詞語人類的永恆的“銘文”。

  精神力量是無窮的,從精神力量中透出的魂則更是生機盎然。

  錚錚鐵骨造就了各種英雄人物,但是在腐化懦弱的朝廷的領導下,仁人志士無路報國,愛國人士慘遭排斥,而英雄之魂在這種境況的“孕育”下破土而生。少年時激昂的場面在昏黃的燈光下陪伴着心中無限悲痛的辛棄疾。“醉”於沙場的出生入死,“夢”出拳拳報國之心。在國家民族危亡時刻,“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衝出詩人心頭。魂出愛國凝為短短几句,而這幾句因為擁有了“魂”才會如長江黃河般生生不息。

  人是從大自然中來,自然的啟迪造就不滅的靈魂,不滅的靈魂令經典永遠煥發光彩。

  太原市第二外國語學校高二:戴逸夫

您正在瀏覽: 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