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青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衣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青衣(楔子)

  初冬,霧靄朦朧的季節。辛辛陽光灑下大地,穿透薄霧籠罩着的大地,沾濕了過往於街道兩側的行人。

  “誒,好、你的油”,路得盡頭,楊柳下,頭上匝着布條,披着蓑衣,左手拿着油壺,右手放下了乘油的器具,抹盡壺口的最後一滴油,鄭重的合上油壺蓋,交給了買油人。

  “白衣,來買油了啊”,賣老頭將近六十有餘,臉上布滿着皺紋,雜亂無章的白頭髮被他用粗繩筋綁住,樸實的面龐正對着眼前的青年。

  男子沒有言語,遞上了油壺,而後,自顧自的轉過身,背對賣油老頭,面對這人來人往的街市,兀自欣賞了起來,漸漸的眯起了眼,沉入了無限的回憶。回憶到深處,一行白淚,滴落下地,抹了抹眼珠,拿起擺放在的油壺,黯自離開。

  “哎,冤孽、冤孽啊。顧自的嘆息,收拾好油桶,擔起扁擔,朝着另一側街道,一步一喊”“賣油嘍,賣油嘍~。”

  賣油,買油…,油什麼,有情。

  未完待續

  高二:楓林俠度

您正在瀏覽: 青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