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天梯(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梯(1)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他和她是高中同學,或許緣分不該斷,他們考入同一所大學,在大學的操場上、公園中、荷塘邊他經常遇見她,於是他們就坐在假山旁,觀賞者夕陽餘暉,聽着黃鶯清脆的鳴叫,生活的快樂且充足。生活中因為有他相伴,遠在他鄉的她並沒有很孤獨。又是她想家了,他就帶她回家,讓媽媽做飯給她吃,只要看見她單純的笑靨,他就很滿足很高興。他們兩個人都躊躇滿志,因為他們深知要想有一個更好的工作就得讀研、攻博。每當談起這些事時,她總是一臉憧憬的說要讀研攻博,而他只是笑笑,內斂的他從不把自己的夢想掛在嘴邊,他更注重將它們付諸於行動。

  六月是她人生的轉折點,她的父母因車禍雙雙去世了,他受到了沉重的打擊,幾乎失去了所有的希望。她混混沌沌的在家中帶了一個月,他在學校中躊躇不安,他猜到她要放棄學業,安於平庸的生活,於是他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車去找她。他打開門看見瘦骨如柴的她心疼急了,她見到他撲入他懷中一腔淚水流也流不盡。

  傍晚他把她帶到了湖邊,他們像以前一樣靜靜的坐着,一直到紅霞滿天,夕陽羞赧落下。他對她說:回學校吧,我供你上學!她望着他淚水簌簌落下。他勸她說上完大學就會有份好工作,重要的是她不在他會很寂寞的。她十分感激他,在他的勸勉下她惴惴不安的回到了學校。

  他很體貼她總把她帶回家讓母親安慰她,她也知道她定要報答他的恩德。

  大學不也后他成為一名中學教師,她仍舊找不到工作,她習慣的倚在他的肩頭哭泣,他怕怕她的後背對他說:我當了老師有錢供你讀研了,你安心的都書吧!她聽后直搖頭,但他早已做好了準備。她終執拗不過他執拗不過命運,最終接受了他的資助,到臨城區讀研。

  他的母親知道這件事後啼哭着斥責着他:我可知道你為什麼不讀研安心做一個中學老師了,都是為了她吧!他聽后低着頭,一言不發,也不想說。她成為他的女友,不只出於感激,還因為生活中他這般無私的幫助她,她已認定他是她的真命天子了。

  他們每天都會聊天,他當了班主任,沒日沒夜的工作,母親看見瘦骨如柴的兒子心疼,她憂心的說:孩子,你給她搭了一架通往幸福的天梯,如果她學成之後不嫁給你,你受傷會很深的。他聽后沉默了片刻微笑着說:媽,別擔心,她不會的,即使她真不想嫁給我,我也會成全她。母親含着淚撫着他的腦袋說他太傻了,他只是笑笑仍舊繁忙的工作着,不讓自己很想她。

  (未完待續)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您正在瀏覽: 天梯(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梯(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