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天壇作文

游天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天壇公園作文700字

金色的陽光普照着大地,藍天上,幾朵白雲在慢慢的浮動着。我興緻勃勃地和媽媽來到了距今已有600餘年歷史的古建築——天壇公園遊玩。 

  走進公園的大門,一股股花的清香撲鼻而來。大道兩旁的古松給人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一棵棵古松就像列隊的士兵,守護着這古老的建築。 

  我們伴着歡快的鳥叫聲,登上了明、清兩代皇帝用來祭天和祈禱的祈年殿的台基。經過三層漢白玉的台階后,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直徑246米,高38.2米的圓形大殿,這就是祈年殿。祈年殿由16根紅紅的木柱支撐着。其中雕有金龍的4根靠內的柱子代表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其餘的12根沒雕金龍的柱子代表十二個月和十二個時辰。中間的神位是皇帝用來祭天的。大殿給人一種莊重、典雅的感覺。藍藍的琉璃瓦屋頂與藍藍的天空融為一體。 

  穿過一條漢白玉鋪成的大道后,我們就來到了大家所熟知的迴音壁。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請媽媽站在離我很遠的地方對着牆壁說話。我站在這邊捂住一隻耳朵,把另一隻耳朵緊緊地貼在牆壁上,屏住呼息,仔細地停。 

  只聽見迴音壁里傳來:“你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我立刻回答:“聽見了,您聽見了嗎?” 

  “聽見了,很清楚!”媽媽回答道。 

  “哇,這牆壁可真神奇呀!”我不由地讚歎道。 

  咦,那就是建於1530年的圜丘吧!聽說它不論石階、石柱,都採用“9”或“9”的倍數。我連忙跑到哪裡,想看個究竟。“1、2、3、4、5、6……”真是9階。再數數雕有二龍戲珠的柱子。第一層是81個,第二層是72個,第三層是63個。果然都是“9”或“9”的倍數,真是名不虛傳呀!有句話叫:“土之高者曰丘,取之然之丘圜者,象天圜也。”天,我也算是登了一次“天”了。 

  在回去的途中,我想:天壇,這幾百年屹立於此的精美建築,體現了我國悠久的歷史和雕刻家的高超技藝。它是我們民族的驕傲!
回目錄

游天壇公園作文1000字

今天是星期六,早上起床,拉開窗帘,外面的天氣格外的好,萬里無雲,我抬頭仰望天空,只看見蔚藍的天空上點綴着朵朵白雲,有的像棉花,有的像棉花糖……這樣的天氣可不能浪費,所以我決定去遊覽天壇公園。游天壇公園 

  我哼唱着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花園裡的花朵真鮮艷,坐上公交車,來到天壇公園大門口。那裡的人真多啊,有男人,有女人,有中國人,有外國人,不禁讓我想到幾天後將在北京舉辦的奧運會,我想那時候全世界各地的小朋友都會來北京作客吧!想到這,我不禁挺起胸,讓脖子上的紅領巾飄揚在風中,我要做一個合格的主人。 

進了正門,順着一條大路向前走,就來到了長廊。這裡聚集了周圍的居民,人們圍坐在這裡,進行多項文體娛樂活動。他們有的在歌唱幸福的新生活,有的在跳舞,有的在下棋,有的在不知道在幹嘛……但更多的群眾則是在這裡乘涼,不少人忘情地脫掉鞋子,所以,整個長廊里瀰漫著一股臭腳的味道…… 

  在這裡我看到好多外國友人,有一個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然他是不經意地從我鏡頭前經過,但他大壯般的身材,讓我覺得我國的體育健兒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走到長廊的盡頭,就進入了祈年殿。祈年殿是封建皇帝搞封建迷信祭天的地方,它巍峨聳立,呈圓錐形,在廣闊的廣場上顯得格外壯觀。我看着眼前壯觀的建築,想到了古代勞動人民在烈日炎炎下背着磚塊一點一點地建築起這樣的奇觀,也想到了遊戲《帝國時代II》中東方民族的奇迹,我知道這樣偉大的建築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我還想到了在解放戰爭犧牲的解放軍叔叔們,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換來了今天的和平,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少先隊員今天怎麼可能走到這些帝王專用的宮殿里呢?所以,我更感覺自己責任重大,我要好好學習,為祖國的四化建設添磚加瓦!想着想着,我看到自己胸前的紅領巾顯得更加鮮艷了! 

站在祈年殿前,我遙望四周,看到遠處新建的國貿三期,我彷彿看到時光的飛逝,古代偉大的建築與現代偉大的工程竟然如此之近。它們之間的對比,讓我看到一個正在強大起來的祖國,我想,未來我要做一名建築工人,在祖國大地上建起各式各樣的建築 

最後,我還參觀了“祈年殿歷史文化展”,在那裡我了解到了祈年殿的歷史,讓我更加讚歎祖國歷史文化的燦爛。我還遇到一位跟我一樣的小朋友,她拿着筆和本子趴在牆上認真地記錄著今天看到的一切,我想她回家后也要像我一樣寫一篇作文吧。可是,看着她手中的筆,我感覺到了慚愧,老師說過“好記性比不過爛筆頭兒”,雖然我用相機記錄了一切,但下一次,我也一定要把見到的東西都抄在紙上.
回目錄

游天壇作文600字

  聽說,天壇里有三音石和迴音壁,可總是沒機會去。今天,我終於可以去天壇公園了。

  一進門道路兩旁就種滿了柏樹,鬱鬱蔥蔥的柏樹給天壇增添了無限的光彩。又走了一會兒看見前面有幾個牌子上面寫的是關於天壇的歷史。天壇位於北京城東南建於1420年是清明兩朝舉行祭天大典的祭壇。

  再往前走就到了迴音壁,迴音壁是一個圓形的圍牆,在一邊貼着牆輕聲地說話在另一邊就能聽得一清二楚,根電話一樣,而且還非常的大,比我想像的大多了。我在迴音壁里找了半天也沒找到三音石,一問是在皇穹宇殿外從右往左的第三塊石頭,我在上面拍了好幾下也沒聽見一聲迴音,可能是因為人太多了。

  出了迴音壁對面就是圜丘,圜丘是個多層圓形的壇,它是古代每年皇帝用來祭天的地方,圜丘里的台階每層都是九級的,頂層的地磚也都是九的倍數,那是因為古代的皇帝以九為最大的數,所以圜丘上的東西都跟九有關係,比如:頂層的地磚第一圈有九塊構成,第二圈就有十八塊,以此類推越來越多直到九九八十一塊。中心還有一塊圓形的石頭叫天心石,如果在天心石上說話聲音會更洪亮。

  再走就到了我們玩的最後一個景點??祈年殿,雄偉的祈年殿也是北京的標誌之一。祈年殿是圓形的建築,他最大的特點是整個殿都沒有橫樑。祈年殿里有一塊着名的天然石叫龍鳳石,在石頭的花紋上可以看出龍和鳳,所以起名叫龍鳳石,但是因為要保護它,沒有看見真正的石頭,只看見了照片。

  離開了祈年殿我們就結束了天壇的遊玩,游完天壇我看到了古代建築的雄偉、壯麗,也看到了古代建築的科技,以及古代人的聰明智慧。

回目錄

游天壇公園作文600字

游天壇公園

你去過天壇嗎?那兒是皇上祭天的地方,是他與神交流的地方。

暑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去天壇遊玩。我們從南門進去,這個門叫作昭亨門,象一幢古色古香的房子似的,綠色的房檐兩頭翹,猶如兩隻大手在歡迎我們。牆上共有三個門,中間是一扇大門,兩邊各有一扇小門。進了大門,眼前是一條又寬又長的大道,走過這條大道,就看見了一座用漢白玉打造的三層巨大圓丘,它是明清時期皇上的祭壇,最上層的檯面中心有一塊圓形石頭,叫做天心石,也叫太極石,在上面說話有很強的共鳴效果。

看完了圓丘,我們來到皇穹宇,皇穹宇是一座外觀像蒙古包似的圓形建築,它的圍牆也是圓形的。“這難道就是那個舉世聞名的迴音壁?”我疑惑地問媽媽。媽媽說:“對呀,兩人站在相距較遠的地方,對着牆說話,可以從牆裡面聽到清晰的說話聲。”“真有那麼神?我不信。”我說,媽媽說:“那你試試?”於是我和爸爸按照媽媽說的試了試,嘿!還真神,果然和媽媽說的一樣,就象打電話一樣。我問媽媽為什麼會這樣,媽媽說:“因為這種磚很特別,人對牆說話,聲波就會沿着光滑的圓形圍牆連續反射,可以傳到很遠的地方。”聽完媽媽的話我這才恍然大悟。

離開了皇穹宇,我們又來到了祈年殿。好壯觀啊!殿內金碧輝煌,富麗莊重。殿外是用漢白玉建的三層石階的基座——祈谷壇。它的每一層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圖案,有騰雲駕霧的巨龍,也有翩翩起舞的鳳凰,還有山水花草等景物。聽導遊說它們都是古代石刻藝術的珍品,是無價之寶。

後來,我們還去了百花亭、無梁殿、鐘樓……這些建築也各具特色,讓人流連忘返。

啊!天壇,多麼神聖、莊嚴而又美麗的地方呀!從它的建築中我看到了古人的聰明才智,以及高超的建築藝術。

回目錄

游天壇作文500字

天壇公園,是聞名世界的遊覽勝地吸引了不少中外遊客。

    在我十一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去天壇。  

    一到天壇,果然氣派不凡。買了門票后,我們到了祈年殿,祈年殿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02),初名“大祀殿”,是一個矩形大殿。祈年殿高38。2米,直徑24。2米,裡面分別寓意四季、十二月、十二時辰以及周天星宿,是古代明堂式建築僅存的一列。祈年殿裡面真是漂亮,可惜不能進去。

    接着,我們到了迴音壁,它是天庫的圓形圍牆。因牆體堅硬光滑,所以是聲波的良好反射體,又因圓周曲率精確,聲波可沿牆內面連續反射,向前傳播。有了迴音壁,你在裡面說的話,我都能聽得見。再往前走就到了迴音壁,迴音壁是一個圓形的圍牆,在一邊貼着牆輕聲地說話在另一邊就能聽得一清二楚,根電話一樣,而且還非常的大,比我想像的大多了。我在迴音壁里找了半天也沒找到三音石,一問是在皇穹宇殿外從右往左的第三塊石頭,我在上面拍了好幾下也沒聽見一聲迴音,可能是因為人太多的緣故吧!

    出了迴音壁對面就是圜丘,圜丘是個多層圓形的壇,它是古代每年皇帝用來祭天的地方,圜丘里的台階每層都是九級的,頂層的地磚也都是九的倍數,那是因為古代的皇帝以九為最大的數,所以圜丘上的東西都跟九有關係。

    時間過的飛快,轉眼間到了下午,我戀戀不捨的走出天壇。
查找更多游天壇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