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了解自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了解自己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山本耀司說過一句話,“自己”這個東西是看不見的,非要撞上一些別的什麼,反彈回來,才會了解自己。

  生活中漸漸地去體會這一句話。

  就像不小心犯了一個錯,受到了別人的批評,其實,在犯錯的當下,我們自己心裡已經有了一點兒自責感,只是更多的時候,我們選擇把這些東西隱藏在內心,口上是不願承認的,所以口是心非的情況下,得到的是更多的指責與批評。

  有一些批評只是語氣上怒意,言語上的斥責,但有一些批評則是一針見血地指出你的弱點,甚至是直擊你隱藏在心口,不敢直視的缺點。你反駁,怒意與惡意一下子就被激上來。

  然而,當你真正一個人靜下心的時候,難道真的沒有從那些話語“反彈”回來中看到真正的自己嗎?

  我相信是有的,而且每一個人都會有這樣的體會。只是很多時候,我們不願去面對,不願去沉究,然後隨着時間流逝,一些反彈回來的,原本可以讓你為之改變,成為更好地自己的機會,就那樣在時光中模糊了。

  但有那樣的一群人,他們在這樣一次次地“反彈”中,沉下心,認認真真地看自己,對待自己,改變自己,從而變成了更好的自己。

  你願意成為其中的哪一種呢?

您正在瀏覽: 了解自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了解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