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社會責任之捨己為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責任之捨己為人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當面臨危急存亡的處境時,你做出的選擇是為自己還是就別人?

  一位父親遭車禍遇消防員兒子出警,向兒子大喊:“先救別人,我能挺住。”這位父親選擇了捨己為人。不是因為他不拍死,是因為他骨子裡的社會責任感,要求他為他人着想。這真是社會社會正能量的體現。

  人總是畏懼死亡,在危險來臨時第一時間保護自己是理所當然的,但救別人,就一群陌生人,這才是難能可貴的。沒錯,我們都怕死,但我們都忘記了,我們的安穩生活是別人用健康與生命與自由換來的。他們,是我們素未謀面就英勇犧牲的解放軍官兵,是為國家國民幸福生活而勇敢戰鬥的維和部隊,是戰爭第一道防線也是最後一道防線的特種部隊,是為民請命把槍相助的警察同志,是為國民爭權謀利維護國際利益的外交團隊、、、他們一個個為我們操勞,為了我們安穩的生活背負着未知的明天,承擔著厚而重的責任。

  他們都是英雄,沒有一天憲法要求他們保護我們,但他們還是承擔起這一份責任,他們的熱血里注入了永生的愛國情懷,社會責任感在他們的胸膛里生生不息地繁衍,強烈而永久。我們永遠尊重他們,感激他們。我們身為社會的一份子,也應承擔起屬於自己的一份責任,為民請命,為社會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社會責任之捨己為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責任之捨己為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