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比我強的人都還在奮鬥着,我有什麼理由不去拼搏呢?

  ——題記

  清晨,我呼吸着來自於大自然的空氣,伴着鳥聲、風聲、嘈雜的趕集聲,慢慢的睜開雙眼,朦朧的眼神中似乎還帶着被吵醒的小小怒氣。我新的一天,從睜開雙眼的那一刻變得美好,我就像得了失憶症一般,忘記了所有不開心的事情。媽媽說:這樣才可以活着沒那麼累。

  我喜歡清晨看看書。因為早上記憶力會特別的強。坐在陽台上,沐浴着初升的太陽光,懶懶散散的,有種幸福感,我很珍惜這段時刻,十七年的時間在一瞬間消逝了,我並沒有為自己做的哪件事情後悔過,我知道一個大多數人都知道卻不想相信的道理:世界上並沒有後悔葯亦沒有時光機。

  看着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公交車站擁擠的上班族、背着書包上學校的孩子,我笑了,其實世界很美好,只是我還沒感覺到。

  我是一名未成形的會計師,雙休間面對着我的紫色、藍色、綠色的書夥伴們,會有點點不耐煩,但是我必須深入了解它們,不然就得不到上崗證的青睞了。

  在校園裡,我喜歡看老師孜孜不倦的批着作業;在課堂上,我喜歡看同學們挺拔身姿認真聽課的那股勁兒;在食堂里,我喜歡看學弟學妹們有秩序的排隊打飯;在家裡,我喜歡媽媽問我的成績和今天學到的知識;在朋友圈裡,我喜歡她們無時無刻的的關心與在乎;而在生活里,我喜歡平淡的平淡的過着我的小日子。

  現在,我的夢想很簡單,考上我夢寐以求的上崗證,完成我的學業,取得我的畢業證書;但時間它會告訴我,這些東西只是我想要的,而與夢想無關。

  每個人都想要一個無憂無慮的生活,我也不例外,有時候看着電視機里播放的泡沫劇,我會幻想自己是裡面的主人公,擁有一個富有的家庭作為支撐,有一個愛自己的男人作為後盾,有一疊高學歷的證書作為能力,有一張貌美的臉皮作為資本。現實總是會告訴我,這都是幻想,所以當我想到這些的時候,我就會拍拍自己的腦子,叫它清醒。

  夢想,這個詞很大,我甚至找不到語句可以用來形容它。我只能說我有一個夢,就是在將來的某一天,我畢業后,老師跟我的學弟學妹們講起我的時候是驕傲的語氣。爸爸媽媽跟鄰居講起我的時候是自豪的神情;外婆外公跟牌友們講起我時候是開心的笑臉;弟弟妹妹跟同學講起我的時候……

  我常常會想,我能做什麼,一個小小的我能幹什麼。站在馬路上,看着來來往往的大大的車,看着駕駛座上小小的她們;站在馬路上,看着一棟一棟大大的房子,看着正在努力建造“藝術品”的小小的他們;站在馬路上,看着一條條大大的斑馬線,看着等着紅綠燈的他們……我似乎明白了點什麼。

  擁有小小身體的我,其實可以創造很多,就好像他們一樣、一樣被社會需要着;一樣努力的奮鬥着。人是偉大的,我是可以被挖掘潛能的,而這個伯樂只有自己才能充當。沒有誰可以代替你去做本來就屬於你應該去做的事情,就好像你的生命,不是為了別人延續,而是在為自己奮鬥。

  媽媽跟我講“狼來了”的故事,我一字一句的聽着。她最後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如果你學會了欺騙別人,成功了,你會獲得一定的成就感,但是與此同時你就會喪失一種叫信用的東西。這句話引發我的深思,是的。社會是如此的複雜,我害怕當我踏進社會這個“小漩渦”後會變的滿口的謊言與欺騙,即使這些都是我現在厭惡的東西。有的時候,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選擇是很重要的,一步走錯了,你的一生可能就完了。

  老師說:“做我們這行最重要的就是見錢不眼開,不眼紅。”這個看似很容易其實做到很難,錢多錢少是人們存在地球努力奮鬥的結果,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錢並沒有那麼的重要。對於未來的我,其實我也不知道。

  如果有一天我難過了,陪在我身邊的會是我的親人,我的媽媽,我的爸爸亦或是我的姐姐和弟弟;如果有一天我難過了,陪在我身邊的會是我的朋友,我的閨蜜,我的同學,亦或許是路上遇見的陌生人;如果有一天我難過了,陪在我身邊的會是我的同事,我的上司,我的下屬,亦或許是我的競爭對手。

  我的夢想很簡單,做一個真實的自己、不愧對自己、不委屈自己、不放棄自己。為了自己的目標可以一直一直一直的向前進。

  我一直都堅信着,我的未來不是夢。

  高二:童鹿

您正在瀏覽: 追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