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青蘋果,澀澀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蘋果,澀澀的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青蘋果,澀澀的。

  青蘋果,真的很澀,我是從別人嘴裡得知的,我還沒有嘗過。

  青蘋果,皮青色的,飽滿又圓,看了就給人一種想史一口的感覺,充滿誘惑,但我不曾嘗過。有人跟我說,青蘋果剛咬下去一點也不苦澀,有的還帶有甜味呢!但不久就會有一種想吐出來的感覺,因為太苦澀了,難以下咽。

  所以,我一直沒有試過,因為害怕,害怕澀澀的感覺。

  他還跟我講述了他第一次吃青蘋果的經歷。

  正值雨季的他,陽光,豪爽,聰明,大方,對異性多少也充反着一點好奇。這個時候他遇見了她,她溫柔,漂亮,不久他們交往了。每天形成形影不離地在一起,兩個人臉上都揚漾着幸福的笑容,彷彿暗示着他們是天造的一對,他們很幸福。但是這樣的幸福並沒有維持太久,在老師和家長的“幫助”下,他們低頭了。從此,兩人形同陌路。事後,他只是淡淡地說:“沒什麼了。”

  這種情況在當今社會尤其是學生當中是極其普遍的了。由於一時對異己的傾慕,便展開一場所謂的火熱追求,接下來就是一場所謂的熱戀,但當餘溫散盡后餘下的只是自己所謂的浪漫回憶而已。驀然回首,荒廢的一大片學業正如泰山壓頂般向自己奪來,生命力強的能倖存下來,反之則消亡在這場災難之中。

  青蘋果,澀澀的。

  這是很多人共同得出的結論。

  蘋果本不澀,只是摘取的時間不當,還沒由青變紅,所以澀澀的。青蘋果雖然澀澀的,但很多人還是想嘗,我不知道這是年輕的表現,還是因為成長過程是一種寂寥難對,只是想找個心靈的寄託點,抑或是因為……那些我不知道的理由吧,畢竟我不曾嘗過。

  在青蘋果沒有變成紅蘋果之前,還可以有很多事要做!這個時間段是增長知識的黃金時期,是能量積蓄的最佳時期,舍它其求誰呢?人的一生有一萬種可能性,在這個時候如果把心專註書本,一心只讀聖賢書,可能十二年、二十年後你會是第二個比爾·蓋茨了。

  在這個梨花飄香的季節里,我衷心地勸告那些正準備吃或剛咬過一口青蘋果的朋友們,生活也如此美好,青蘋果只是誘惑,紅青果才是香甜可口,切勿在青蘋果時期採摘,應該耐心等待。

  青蘋果,澀澀的,這是真的。

  指導老師:吁文忠

  江西省南城縣第二中學高二:劉燕

您正在瀏覽: 青蘋果,澀澀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蘋果,澀澀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