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綠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意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呷一口清茶,手捧一卷《古文觀略》,“天蒼蒼,野茫茫”般的遼闊,暈散開了一片以生命為底色的碧空原野,既便在冬日,我猶望到了那抹盎然於枝頭的綠意。

  生命的伊始,大概在第一場雨來臨的時侯,“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星星點點般的綠色,或許還未能褪去那積攢了一冬的蕭瑟,而詩人眼中的生命卻早已在這片卑微的綠意中開始了咿呀學語。羸弱的生命盡一切可能允吸自然的精華,蓄勢待發,而那‘小荷才露尖尖角’般的蓬勃,也同樣慰藉詩人渴求的生命。

  噴薄而出綠色火焰炫騰飛舞,確有燎原之勢,五月“雨中草色綠堪然,水上桃花紅欲燃”。已不再是當初那難以尋覓的偶遇,滿月風光,皆涌動着春的股股能量,萌動。傳遞春的健力與生機,曾經只作點綴的綠不再孤單,儼然已成氣候。

  時光賦予了萬物更多的明媚與絢爛,“等閑識得春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綠,或許被繁錦所掩蓋,生命的底色亦或被萬物所凋弊,而誰又注意,繽紛之下,恆古的凝望與守候。如此看來,綠既是多彩的前奏,又是絢爛孕育者。綠,貫穿生命的始終,感染着萬物,滋養着生命,其中的意境,幾人知曉。

  鳳凰古城,湘水河畔,我彳亍於那漫透露水的石板路上,順勢遠眺,我猶望見了江心中那擺渡少女的身影,這便是先生筆下的邊城。當翠翠叫喊着與黃狗緊追那剛過渡口的人群,我期待着一場精彩的衝突場面即將上演,而原來,卻是因為商人多給了乘船的錢,爺爺執拗的要還回去。我不禁感慨,漿首蕩滌的綠波,竟把人心洗鍊的這般澄澈。二老最後鳧水而歸,上岸後手中提着一隻鴨,望見了翠翠“到我家去,到那邊點了燈的樓上去”“你這個悖時砍腦殼的”二老滿頭霧水之時,翠翠卻早已把這話當做羞辱一般。天淡,山青,水靜,沐浴在這片純潔陽光下的人兒,性情也似這方田地一樣度上一層翠綠。純真,不羈,善良,先生筆下的文字如喚一樓春風,給人心增添良多恬靜與淡然,給人世佩飾了幾分靈動與美好。

  綠,季節的希望,綠,高雅的風度,綠,亘古的智慧。窗外已是料峭寒冰,我心卻被這片綠意溫暖的茸茸,融融。

  黑龍江省穆棱市第二中學高三:磐若文海

您正在瀏覽: 綠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