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六月,綠意繞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綠意繞枝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突然發現,這個下午特別安靜,憑窗佇立,把目光投向遠處,依然是兩幢高聳的樓房在視線里停留,淡淡的陽光衝破了層層雲霧,雖然還不夠澄澈,但空氣中,有了一些明麗的暖。六月的陽光,就算是不濃烈,也會有夏的味道,熱烈而又奔放。遠處的幾株樹木上,一些濃郁的綠也在展示着自己的笑臉,風聲偶過時,便會有裙袖輕舞,熱烈中透了一些妖嬈嫵媚。 

  於是,很悠閑地在飛信的簽名里寫下:六月,綠意繞枝。 

  然後,懶懶地舒展着四肢,將心思,跟隨着目光,散漫地投入遠方。 

  綠樹滿枝,濃蔭匝地,這就是時值夏季的六月。這個時候,隨便地往外面一走,便會看見樹木又披上了盛裝,神情欣然,數不清的葉子或在風中歡樂的歌唱,或者絮絮低語。也會看見許多的陰影從樹木的葉隙間偷偷地落於地上,給有些悶熱的天,帶來一些陰涼和靈動的美麗。一切,都是生氣勃勃,充滿着活力。 

  眼裡,便多了几絲歡愉,心裡,便會多了幾分悸動。恍然地,就走回到了許多年前,那裡有一個美麗的農家村莊,有些如同六月般帶有綠意的夢想與希望。 

  農家小村裡,當日子漸漸地走向暖意的時候,天空的雲便閑了起來,柔柔的飄浮,大自然也顯得格外的歡樂和舒暢:草木柔和,土地含苞欲放香,微風輕送,炊煙裊裊,田野潮潤、溫暖,所有的一切,都散發著一種濃郁的芬芳,如同當時的青春年少,清新而飽滿。 

  這樣的日子,眼裡和心裡,寫滿的都是六月的綠,自然歡樂,又充滿着無限的希望。那時候,看不到憂愁,彷彿,沒有雷電,沒有風雨,只有自由和美好,只有清新和美麗。 

  如今,依然是六月,依然是綠意繞枝,繁華滿地,但心思呢?在經歷了許多回的花謝花開,看慣了許多回綠的繁華與落幕後,已沒有了年少時的張揚與奔放,剩下的,是沉穩和寧靜吧。 

  雖然,也會為了此時落花的歸去而傷感滿懷,雖然,也會為了彼時綠的謝幕而凄然落淚,但早已學會了,如何將憂傷掩蓋,如何在陽光升起的第二天,將暗夜裡的那聲嘆息丟在身後,依然讓心情明媚。 

  只是,每當“踏雪送冬歸,細雨迎春來”的時候,每當在日漸溫暖的空氣里看着新綠跟舊綠交替的瞬間,總會湧起許多無言的感慨:冬去春來,循環往複,經歷過無數的滄桑與風雨以後,這綠,為何依然會如此的不倦,頑強地去了又來,而且總是這樣的生機勃勃? 

  感慨之後,再回望走過的路程,有陽光,也有風雨,有坎坷,也有坦途,這就是人生罷。每個人都一樣,曲折與平坦,都要一一走過,如果總是原地徘徊,或者想一躍而過,那終會被歲月的煙塵掩埋。其實,一年又一年的歲月里,一季又一季的交替后,塵世依然是這個塵世,風景也依然是這些風景,只是,經歷過了,便會多了幾分承受寂寞和滄桑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六月,綠意繞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綠意繞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