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給自己..........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自己.........._2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熙:

   轉眼間,2009年已悄然離去,也許你會感慨時間的流逝,也許你還無法拋下過去的一切,也許過去的種種現象還在你的眼前一閃而過。既然這樣那就不要強迫自己去忘記,就把過去一些美好的當作是一種回憶,不好的當作是一種警惕。

熙,也許你在2009年錯過了很多東西,做了很多的蠢事,很想要彌補過去,既然這樣那就給自己一天時間總結過去的一切,歸納出一些結論,
1.父母
熙,零九年已來到,你又長大了一歲了。可是你可否想過你的父母也隨着老了一歲了,你可曾注意到他們的頭髮上又多出了幾條白髮了?你可否想過當你長大成人並成家后,原來曾辛勤撫育過你的父母卻在逐漸年老體弱,慢慢就會喪失勞動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他們以後該怎麼辦?父母們曾經為了撫養子女而嘔心瀝血,日夜操勞,現在你已經長大了,該是你照顧他們的時候了,你不僅要在生活加以照顧還要在精神上給於安慰。如果你不能夠做到這些,那至少不要讓你的父母為你擔心受累。

2.朋友
熙,,不要再傷害你所重視的朋友了,不要總是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你要站在朋友的角度上去看問題,不要一味地把你的想法按加在朋友的身上,多了解一下她們的想法和苦衷。要多聽聽朋友的話,有時朋友的一句話,或一個建議就可以讓你勝讀十年書,和少走一些冤枉路。

3.奮鬥

熙,不要再像以前那麼懶惰了,該是奮鬥的時候了,人生的幸福、事業的成功,所有的一切真的、善的、美好的東西,都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從奮鬥中得來的,只有努力奮鬥過,才會成功。只有努力拚搏過,才會有勝利的喜悅。

4.感激

熙,你要學會感激,感激那些傷害你的人,感激那些絆倒你的人,如果沒有他們,你又怎能學會堅強!

5.寬容

熙,寬容,是一種高貴的品質,一種崇高的美徳,你若想要得到更多的信任和愛戴就要學會以寬容之心待人。如果別人對你使壞你也對別人使壞,那你和他/她有什麼兩樣?

6.真理

熙,堅持真理就是堅持實事求是,一切正直的人,就應該敢于堅持真理,勇於修正錯誤。也許堅持真理的過程中,會很辛苦不被人認同,但只要你不放棄,真理就會永遠站在你這邊的。

7.童心

熙,請 永遠保持一顆童真的心,不要被一些黑社會風氣所感染,即使你無法改變這個黑暗的社會,也不要被這個社會所改變,請讓這個 社會持有一片純潔之地。


8.理想

熙,理想是人生所嚮往所追求的奮鬥目標,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人生的指南和動力,也是對明天的信念。我們的人生不是只有一個理想,在人生道路上總要很多的理想和夢想,人生有了目標才能有衝勁繼續向前進。不過也要記得休息,不要為了夢想而累倒自己。

9.生氣

熙,讓自己生氣只是對自己的一種懲罰。不要因為別人無關緊要的話而生氣,因為那不值得。如果有人在你背後說你壞話,那隻能說明你做得不夠好才會讓人有話說,你需要改進別人眼中不好的你。


10.微笑

熙,請每天給自己一個燦爛的微笑,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所謂‘笑一笑,十年少。’讓自己活得更年輕一點。但要記住是發自內心的微笑,不然會讓自己笑得更加痛苦。

11.青春

熙,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請不要隨便虛度自己的青春年華,不要隨這個世界消沉、墮落,請給自己的青春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讓青春之花開得更加高潔,芬芳。
就像郭沫若所說的:人世間,比青春再可寶貴的東西實在沒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最寶貴的東西卻不甚為人們所愛惜,最易消逝的東西卻在促使它的消逝:誰能保持得永遠的青春的,便是偉大的人。

12.失敗

,你會害怕面對失敗嗎?也許你會說:失敗就像一個倒霉鬼,一旦被它粘住了一生也就沒有了希望。但是你越怕它它越粘你,你越不怕它它越退縮。失敗也許能消磨人的意志,腐蝕人的肌體,使人喪失成功的上進心,但在一定的條件下,它又是好事,失敗能磨練人的意志,增長人的才智,激發人的上進心。面對失敗你要用百倍的勇氣來應付一切的不幸。
魯迅曾經說過:“偉大的心胸,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迎接悲慘的命運,用百倍的勇心來應付一切的不幸”。如果你曾被沒完沒了的失敗打垮過,而又能重新站起來打垮失敗,那麼你就能體驗到人生的美好,體驗到打垮失敗的樂趣,體驗到成功的喜悅。

13.傷心

熙,人生就是哭有時笑有時歡樂有時悲傷有時,如果真的遇到很傷心的事情,那麼給自己的一個期限,只要傷心到那個期限就要學會放開,重新生活。如果在生活中遇到煩惱的傷心的,那麼請回到這裡來,請回來看看你曾經寫下的這些文字,這些文字都是發自你內心的聲音。

不要忘記你給自己訂下的這些承諾。

  熙

   2010.10.07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