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搭一架心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搭一架心橋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搭一架心橋 標籤:心橋作文 愛心橋作文 連心橋作文

   原以為天之涯,地之腳便是無限的盡頭;原以為相去萬里,欲見不能便是最大的距離。可誰知還有一種距離,雖然近在咫尺,每日相見,既無關山之隔,又無闊水之阻,卻令人看不透,摸不到,想不明,猜不着,這便是心與心之間的鴻溝。



  政治上的勾心鬥角可謂盡人皆知,見了面一副笑臉,在背後耍奸使詐的大有人在。官場上的逢迎拍馬比比皆是,做為牆頭草隨風倒的也不乏其人。樓上樓下,毗鄰數載,見而不識,識而不知其名者亦隨處可見。但究竟識什麼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相逢相遇之間又變得如此深不可測?

  

  為什麼龐涓可以陷害孫臏?為什麼秦檜要陷害忠良?難道僅僅是錦衣玉食、權錢名位?佛家倡導四大皆空,難道真的只有淡泊紅塵,才能消除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大家坦誠相見?都說距離產生美,但眼前的種種又豈是一句不美所能概括的?!

  

  那麼,便搭一架心橋吧!在人與人之間,在心與心之間。雖相去萬里,送一片鵝毛,也仍是禮輕情意重。人與人之間,縱使有再多的不合,歲月也會把它腐蝕得沒有一絲稜角,那為何不從現在開始呢?

  

  品一茗清茶,讓淡淡的清香在溫馨的空氣中瀰漫整個空間;飲一杯甘露,讓自然的純潔在香甜的味道中充滿整個心房;搭一架心橋,讓真誠的情感與放縱的思緒連結起每一道深溝,縮短每一個距離。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古人如是說。

  

   肝膽相照,士為知己者死——古人所奉養的無距離的友情。



  二桃殺三士的故事如果在沒有距離的心之間或許也便不會發生了。坦誠相待便是真正的心橋。

  

  如果真的有一天,人與人之間沒有距離,沒有隔閡,世界沒有戰爭,沒有殺戮,沒有勾心鬥角,沒有爾虞我詐,或許這就是搭一架心橋的結果吧!

您正在瀏覽: 搭一架心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搭一架心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