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9)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9)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雖然很早就有人向我推薦過這部電影,說值得一看,但我就是沒有找到它或者說沒有十分認真地找過它來看,一直到昨晚才看了CCTV-6的的播放。

  據說這部與《阿甘正傳》出於同年的電影被《阿甘正傳》大大地搶了風頭,《肖申克的救贖》成本是330萬的美金,可是最後只收回了360萬,幾乎是平本之作,而且與當年的奧斯卡無緣,但是在那之後至今,一直都是網民下載的熱門劇。

  影片沒有太多關於當時社會現實的描述,關於社會背景的交待只是一語帶過;沒有男女的感情戲;沒有動人的音樂;沒有唯美的場景;也沒有曲折離奇的情節;這大概是《肖申克的救贖》輸給《阿甘正傳》的原因,但是,這並不能否定它的可看性,《肖申克的救贖》在情節的銜接連貫上做得很好,絲絲入扣,它是那種一氣呵成的電影,可以讓你從開始的第一分鐘就知道它在說什麼,而且到影片收尾也一直沒有絲毫迷糊感的電影。

  地點是美國新英格蘭州的肖申克監獄,主要人物是兩個囚犯:被誤認為是殺害了妻子的銀行家安迪和已監禁多年的黑人瑞德。安迪被判終生監禁坐了冤獄,但是在獄中他從沒放棄過追求自由的希望,也沒放棄對知識的熱愛和對權利的維護和爭取,並影響了很多獄友,幾乎改變了整個監獄。

  瑞德是個有能力的犯人,由於他和某些獄警的關係不一般,所以他能託人弄到許多監獄里沒有的東西,香煙,牙刷,女明星的海報,還有最後安迪得之賴以逃出監獄的一把小鎚子……

  在獄中,安迪和瑞德結下了深深的友誼,因為彼此都聰明機智,能很好地溝通思想。安迪更是非同俗流,他有着過人的智慧和能力,甚至有着哲人般睿智的心性,對生活堅持抱樂觀和熱愛的態度。他給獄警和典獄長做財務指導和免費財務服務;他堅持給州議會寫信,爭取增加監獄的圖書館經費;他爭取到啤酒和音樂用於改善同伴的生活;他喜歡讀《聖經》……

  安迪一開始就表現得與監獄里的其它人不同,鶴立雞群,因為他根本無罪,因為他屬於高智商,本身就是上流社會的精英,只不過落難了。用他自己的話說:“厄運就這樣掉在你的頭上,只是我想不到這場暴風雨持續了那麼久,如果我做錯過什麼事情,我所受的苦難也可以贖回了。”

  監獄改變了許多人的一生,以致於他們出獄后再也無法適應外面的世界,反而又想重回監獄,布魯克斯就是一個典型的悲劇,重獲自由並沒有給他帶來絲毫喜悅,反而最後自殺身亡。這是對當時美國刑律的莫大諷刺,本來刑律的目的是改造犯人,讓有罪的人重獲新生,重歸社會,最後這些犯人的一生卻徹底被監獄所毀,因為監獄早已毀滅他們對生活的所有希望。

  安迪一直沒有放棄希望,他對瑞德說過:“希望是個美好的東西。”而在瑞德看來,希望在監獄里是無用的,甚至是危險的東西。但最後,安迪的希望卻實實在在地給他帶來新生,實現了在旁人看來根本做不到的事情,他用那把瑞德形容為“如果想用它來挖地洞逃出監獄,至少得用上600年。”的小鎚子挖出了逃跑的洞口,只用了19年的時間。瑞德最後也被釋放了,他幾乎也想走布魯克斯的老路,幾乎也被監獄生活毀掉。但最後,對安迪的許諾使他來到安迪所說的那個地方,按照安迪的叮囑,發現了安迪的行蹤,他追隨安迪來到了芝華士內歐——墨西哥的一個海島,安迪說那是一個可以忘卻記憶的地方……友誼又可以繼續,無論經過多少苦難,他們終於得到了回報,有了希望,至少生命還在繼續,再加上自由和智慧,迎接他們的,仍是廣闊而寧靜的天地……

  對生命的感悟,對人生的教育,都透過安迪的話語和作為從這部電影中自然流露,它淡淡地向人們散布着哲學理念,教人堅強樂觀地面對生活,不失為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您正在瀏覽: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9)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