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父親這一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這一生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父親,是一個標本式的農民。 

  勤勞、樸實、善良、富於同情,是他的本質。 

  父親1927年3月6日,出生於雲南省鹽津縣柿子鄉的一個農民家庭里,大約在十來歲的時候,我的爺爺就因故離開了我的奶奶和父親,從此我父親成了孤兒。再後來,奶奶出走了,迫於生活,我的本家的幾個老爺,把我的父親過繼到鹽津縣水銀村一戶姓張的人家,幫人看牛、打豬草或者跟着種田,這就是父親童年時候的生活。 

  15歲那年,我父親去部隊當了兵,從此離開了張家,開始了自己的獨立生活。 

  據說,父親在部隊期間,學習很努力,部隊上的領導也還挺賞識的,教過部隊上的戰士唱歌,學文化等等,什麼都干過。後來父親轉業了,當過廠長、車間主任、出納、保衛等工作。 

  再後來,父親回家成了親。於是有了我姐姐、我,另有三個弟弟和一個妹妹。只是三弟在三歲那年,就過早的夭折了,當時,我也不過四五歲左右。記得三弟得病的時候,父母親連夜把他往鄉鎮上的醫院送,去醫了兩天,三弟就被附近的幾個鄰居,抱回了家裡,說是醫院也沒法了。由於經濟的拮据,和醫療衛生條件的落後,三弟終於在被抱回的第二天晚上離開了我們。那晚接着昏黃的煤油燈,我看見父親的眼圈紅紅的。父親流淚了,母親已在旁邊早已泣不成聲,而我們姐弟幾個,也都傷心的哭了。 

  文革前期,父親當過生產隊長、民兵營長。在我讀小學的時候,小朋友談到父親是一個隊長時,我們根本不知道是多大的官,往往還引以為自豪呢! 

  父親最讓我感動的是,他特別同情周圍的貧苦人家。家裡每逢殺了年豬、總要給相親們送上個把刀頭或舀上一碗豬油什麼的。要就是家裡做豆花吃,也得給四鄰送上兩墩。 

  這就是我的父親。 

  父親和我母親一起靠着自己的勤勞,把我們姐弟幾個拉扯大,一生沒有很好的享過一天清富,但他一生勤勞、樸實、善良、富於同情心。 

  “一生勤儉恩深澤鄰里,兩袖清風德高范後人。”可以算得上是父親一生的寫照。 

  由於工作和別的原因,我們姐弟四五個,都沒有在父親和母親的身邊,所以八十多歲的父親和七十多歲的母親,如今生活還靠自理。今年,父親已經82歲了,還和母親兩人種了一坡田地,餵了好幾頭豬呢! 

  父親就是這樣一個人。雖然一生勤苦,但始終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父親這一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這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