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這個高三,用汗水壘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高三,用汗水壘築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高三,顧名思義。是中介,也是終結。

  ---題記

  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泡,無數次試驗鎢絲;居里夫人為了發現鐳的放射性,無數次失敗;時至高三,為了跨越高考,我們無數次在和難題抗爭,欲與其抗衡。

  高三,要的不是放棄

  別問別人為什麼,問問自己憑什麼。

  霍金是一個懂的感恩生活和樂觀不屈的人。在他21歲得知自己患上了不治之症后他也消沉過一段時間,極度失望時他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努力去幫助一些人們。醫生當時預測他最多只能活2年,但2年過後情況並不是非常糟糕。後來他又想到了以前曾和自己一個病房的男孩,那個男孩第二天就死去了。他似乎明白了什麼,他覺得自己還不算倒霉,不應該就這樣放棄,自己17歲就考上劍橋大學,擁有異乎常人的頭腦。患病後,霍金為了家庭,為了自己的理想,果斷的“站了起來”,繼續了自己的研究。他自己在個人傳記中談到,他並不認為疾病對他有多大影響,他每天都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努力不去思考自己的疾病。同時,他又努力證明自己能夠象常人那樣生活!霍金在自己的生活中,只要能做到的事情絕不麻煩別人,他很憎恨別人把自己當做殘疾人,他說:一個人身體殘疾了,決不能讓精神也殘疾。

  沒有任何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只是自己將其誇大無窮。越過去,便是一馬平川。

  高三,要的不是迷茫

  只會幻想而不行動的人,永遠也體會不到收穫果實時的喜悅。

  每個人都想獲得成功、走向輝煌,但是,這並不是輕而易舉的事。一個人要獲得成功,必須勤奮努力。又堅定地目標並為之努力奮鬥是每個人成功路上的必需品。他沒有雙臂,但能用雙腳彈奏出美妙的鋼琴曲;他從沒有抱怨命運的不公,總說自己要精彩地活着。他就是有着斷臂王子之稱的劉偉。他常掛在嘴邊的話是:擁有的永遠比失去的多,至少我還有一雙完美的腳。用這雙腳吃飯、穿衣、游泳、彈鋼琴、上網、開車,別人用手能做的事情,我靠一雙靈活的腳也能去做,而且,能做得很好。劉偉認為,人應該熱烈地擁抱這個世界,很好地活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自己的奮鬥目標。能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能把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好,做得完美,這就是很精彩的生活。

  時光不允許我們迷茫,生活不允許我們懈怠。

  高三,要的是有恆心

  “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後的那段路,往往是一道難越的門檻。

  王充曾說過:“鑿不休則溝深,斧不止澤薪多。”馬克思寫《資本論》花了40年;摩爾根寫《古代社會》花了40年;歌德寫《浮士德》花了60年;哥白尼寫《天體運行論》花了36年;徐霞客寫《徐霞客遊記》花了34年;列夫·托爾斯泰寫《戰爭與和平》花了37年。

  英國偉大的科學家牛頓說過:“一個人做事若果沒有恆心,它是任何事也做不成功的。”的確,要成就一番大事業,若是沒有恆心,那是不可能的。

  這年高三:奮鬥不息,努力不止。

  河南濮陽台前縣台前一高高三:台前高考小青年

您正在瀏覽: 這個高三,用汗水壘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高三,用汗水壘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