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小小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辯論會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認為在生活中,有時是需要善意的謊言來撫平人們心中的創傷;而有人也認為,講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種美德。所以人要講誠信不能撒謊。我們就藉助了這個熱們話題在班開了一個小小辯論會。 

首先,老師讓贊成生活中因有善意的謊言的同學舉手,四分之三的同學都贊成(包括我在內),其餘的都是正方。我春風得意的想:“我們人多勢眾,今天是勝券在握了。"

  辯論會開始了,第一個發言的是我們反方的王月同學。到他們發言了。別看他們人少,可每次都說的條條有理,材料又很充實,尤其是正方的王國斌,每次反駁時都把臉綳得緊緊的,看上去非常認真。我們也不甘示弱,個個把手舉的高高的,嘴裡還不時的喊:“我來反駁,我來反駁。”老師叫我來說。我喜顏悅色的說:“善意的謊言雖然也是謊言,可它和真正的謊言是不一樣的。”話剛說完,正方的閆學強同學迅速站起來挺胸抬頭的反駁道:“謊言就是謊言,都是一樣的。”嘿!這下給我們反方來了個下馬威,可是我們反方也不是好欺負的,當時就反駁了他們。我再一次舉起手,心想:“這會回我也要想你們示威一下,讓你們知道我們反方不怕你們。”我振有詞的說:“只要性質是好的,只要是為了對方好,在生活中是需要這些善意的謊言的。例如,我們學了《唯一的聽眾》中老教授說自己是聾子,要是她不說善意的謊言,作者會有這麼大的成就嗎?”說完這句話,他們正方猶豫了一會兒,金鈴才緩慢的舉起了手,也沒說上來什麼,我們反方同學暗自高興的想:“今天我們贏定了。”看正方的王國斌連字典都搬出來了正愁眉緊鎖的翻着,看到他臉上露出了一絲笑,也許是找到答案了,在他的反駁聲中,下課鈴也響了,我們打了個平手。

  通過這次辯論會,我知道啦,善意的謊言在生活中有時是不可缺少的,但是講誠信也是我們每個都要知道,明白的。

您正在瀏覽: 小小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