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小辯論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辯論會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場激烈的小小辯論會,辯論的主題是:上網到底好不好?我們分成甲乙兩隊,認為上網好的坐在甲方,認為不好的坐在乙方,我和我的幾個好朋友都坐在乙方。 

  辯論會開始了,甲方的同學錢藍說:“我認為上網很好,因為,可以不用坐飛機,不用花很多的錢就可以了解到世界各地的名勝古迹,如,埃及的金字塔、法國巴黎的埃菲爾鐵塔、我國雄偉壯觀的長城等。”錢藍說完得意地回到了甲方的位置。 

  我剛想反駁,沒想到,被我乙方的徐可成搶先一步:“我反駁錢藍的觀點,雖然說網上可以了解到世界各地的名勝古迹,但是有的網站是掛羊頭賣狗肉,比如說我上次在哥哥家上網查找關於埃及金字塔的資料,結果有一個網頁裡面全是黃色圖片,我當時氣憤極了,連忙把這個網頁給關了。如果換了我們班有些同學,肯定會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所以,我覺得上網不好!”說完,一蹦一跳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甲方的陶孟淵迫不及待地站了出來,滔滔不絕地說:“我認為上一些白雲飄飄網也很好,可以讀一些別人的作文,跟別人比較比較作文水平,然後努力寫作儘力縮小差距,這樣有利於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陶孟淵一臉自信地回到了位置上。 

  這時,我方所有的同學都陷入了冥思苦想中,有的同學用手托着下巴歪着腦袋,有的同學用手按着腮幫子,眼珠子直愣愣地盯着屋頂,有的背靠在椅子上,手不住地抓着頭,我也趴在桌子上,抓耳撓腮地想着…… 

  甲方的同學見我們乙方沒有誰出來反駁,於是,錢藍又站出來說:“我們還可以在網上Q聊,說不定還能交上一些老師,和他們一起談談寫作文的技巧,談談學習的方法呢。” 

哈哈,終於有人說到QQ了,我欣喜地站起來說:“雖然這樣很好,但是QQ上很容易有強大的病毒侵入,會把你電腦里一些有用的文件刪除的。” 

  甲方的同學立刻起來反駁:“那可以裝一些殺毒軟件或是防火牆啊!” 

  哎,又被他們反駁了,我只好怏怏不快地回到了自己位置上。甲方的錢藍見我無話可說,又繼續說:“還有些同學喜歡下五子棋,還可以在QQ上和別人下下棋。” 

  不過,我方的黃麗娜立馬上去說:“雖說是這樣,可是我們青少年的好奇心太強,可能會玩一些不健康的遊戲,多玩了以後就會上癮,不但會把學習耽誤了,還有損我們的身心健康!有些人還因為多玩了暴力遊戲而走火入魔走上了犯罪道路!” 

  最後,黃老師說:“大家說得都很有道理,網絡是一個虛擬的世界,它給我們的生活、學習帶來了許多方便,也給我們帶來了許多不可忽視的問題。因此,網絡是一把雙刃劍。 我們應該充分利用它的好處,盡量避免它所帶來的影響,如果能運用好它,它將我為我們生活中的小助手,反之,則如洪水猛獸,危害我們一生。”

您正在瀏覽: 小小辯論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辯論會 暫無評論